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院百万课程大赠送活动 > 走进北外网院

走进北外网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0 21:52  北外网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简称“北外”)是国家教育部直属、所设外语语种最多、学科专业较齐全的重点外语类大学,是我国培养外交、外贸、对外文化交流及外事翻译人才的主要基地。经过60多年的不懈努力,北外已成为我国一流的外语教学和科研机构。

  2000年,国家教育部批准北外成为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院校,随后北外网络教育学院(简称“北外网院”)成立。北外网院自成立以来积极利用北外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教学优势,并结合现代网络的技术优势,以资源、服务、质量、过程、监控、效益为办学方针,开展针对在职人员的英语学历和非学历“全人”素质教育。迄今已有八届共13000名学生进入北外网院学习,近1100名学生相继于2004年秋季和2005年春季毕业。在开展学历教育的同时,北外网院积极开展英语非学历网络教育,先后推出了“北外成功英语”学习超市和“eBeiwai英语俱乐部”等在线教育项目,“北外成功英语”企业内训以及“高等英语证书”教育项目。2003年、2004年,经社会公众和网络教育学员投票选举,北外网院蝉联“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的殊荣。

  北外网院功能强大的英语网络教学体系由北外、地方合作院校、学习者、教学资源和网络等五个要素共同组成,是一个以北外为核心,以地方学习中心为依托,以各种教学资源为平台,以网络为纽带,以学生为对象的教育服务系统。北外网院通过对传统教学和现代信息技术的整合利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开放、灵活、自由的虚拟学习环境。北外网院以学生为中心设计了以自学为主、面授为辅的全新的网络教育学习模式,同时通过学习过程监控和助学支持服务,保证了网络教学的质量。北外网院建立的网上学习园地、在线课堂(VOC: Virtual Online Classroom)、在线语音聊天(VOB:Voice of BeiwaiOnline)、网上答疑库、网上课件库、网上测试题库以及直播教室等助学栏目使北外网院的学生得到了全面的在线辅导和助学支持。与此同步,北外的各地学习中心也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面授辅导和答疑服务。

  北外网院在国内网络教育界已建立了自己的优秀品牌。为方便全国各地学生的学习,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在全国设立了45个学习中心,为参与北外网络教育的学生提供教学和教务服务,目前北外网院全国各地在读的学生已达到6000多人。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的时间、空间、资源的存贮与获取等理念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对英语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必将为英语教学和网络教育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世纪机遇面前,北外网络教育学院立志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网上外语大学。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