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院百万课程大赠送活动 > 我有一个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6 19:41  北外网院

  作者:杨秀兰

  孩提时代,曾经最吸引我,甚至最羡慕的,就是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然后滔滔不绝的与全球各地外国朋友交谈。这不仅是我的梦想,更成为我不懈的追求!

  上中学了,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我才真正接触了梦寐以求的学科,进入了学习状态。更重要的是在这时候,我遇到了更机缘巧合的事情,我的英语老师陈老师他正是从我最向往的外语学院毕业,并且教育经验非常的足,天生的喜爱加上最重要的遇到了一个好的伯乐,我的学习兴趣愈加浓厚了!

  可想而知,在冲劲十足的初中时代,我成了班上英语的佼佼者,更是所谓的老师的得意门生。人的期望值是明智的,特别是在觉得应该有把握的时候,大家都相信,我会取得好的成绩,特别是在英语这一方面!

  三年中学生活就在这样自信而快活的时光中度过,随之迎来了既期待又新奇的中考。就这样,我自信的步入了考场。

  还记得那最后一场考试我是怎么走出考场的。天意弄人,那天我高兴的骑着自行车,一个急匆匆上班的人急速的行驶把我和自行车挤出了1米之外。出人意料,我居然还能够站起来,随即拍拍土,并且比他还急的赶往考场。结果是我没有料到的,当考卷发下来的时候,我才发现满脑嗡嗡作响,录音机里放的,监考老师的提醒,完全都是那么的模糊,我的英语考试,我的梦想……

  可想而知,最后的结果是我没有如愿考上我一直期待的高中,甚至連普通的高中我都相差6分。我本来一直自认为是幸运数字的6却成了我的负担。在低落的时候,我想,老天为什么会如此待我呢?一个满怀期待的女孩,怎可如此轻易的就失败了呢?

  接下来,就只有考虑到底是托关系上高中,还是上中专呢!这时候,父亲的一个朋友刚好在中专学校任教。本身的犹豫,再加上极力的推荐,我就这么上了中专,昧心选择了一个当时比较热门但是离我的愿望相隔甚远的专业。

  中专的学习生涯是枯燥的,枯燥得本来是3年的在校学习,我在第二年的时候就提前申请了实习的机会,为的是提前脱离这个没有兴趣的环境。我可以说,进入这所中专学校可能是我此生犯下的最大一个错误,但这错确实是自己所酿成的。

  步入社会,虽然有很多的新奇,但是依然在追寻着我的梦。在一次不经意的机会,我搜索到北外网,找寻到这个网络教育平台,像捏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欣然扑在上面,一心为我不变的梦努力着。

  对于上班一族,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的学习方式,自从我成了一名北外网的学生,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学习。第一,我的确拥有最适应此学习的工作,给我创造了先机条件;更重要的第二点是,本身的爱好加上好的学习资源,给了我最充足的动力。

  四年的网络学习让我掌握了许多的知识,从理论到实践我更有实际的表现。我有一个梦想,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更相信老天从来都是公平的,你所失去的,他会在某一天弥补,而且还是加倍的,我期待!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