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院百万课程大赠送活动 > 参加英语网络学习后的感悟

参加英语网络学习后的感悟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1 19:06  北外网院

  作者:金利国

  参加英语网络学习后,我感悟最深的莫过于,通过网络学习对自我教育的意识提高了!用我自己参加北外网院学习的一句口号就是:“希望在眼前!把握就是胜利!”

  和大多同学一样,我也是一个时间不多、边打工边上学的网院学员,为了完成自己的一个梦而来到了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去挥洒我们的汗水,来迎接我们的明天!

  我是2003年的春天来到北外网络学院开始学习的,那时虽然我才年仅23岁,但已经在社会上很多公司单位工作很长时间。不给别人打工后,自己和别人合作经营一家电脑公司。在深知英语不好对我未来工作和学习所带来的影响后,我决定用我业余的时间来学习英语,给自己也给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我想这就是我活着意义的所在。在朋友的介绍下我决定来到北外网络学院学习,当时我对北外有着一种神秘的憧憬和对知识的渴望,但后来我更注重后者。

  我对一直对英语有着很浓厚的兴趣,因此我曾在中关村总部的新东方学校工作过,一是可以赚些钱,二是可以接触很多新东方的学员和老师,在这种学习环境下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与一些同事和周围的同学老师的英语水平相比,无形中给了自己很大压力。由于我当时的工作是在书店售书,可以接触到老外和喜欢说英语的朋友,这样就增加了我练习英语的机会,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向他们请教。但后来我发现我的英语基础本身就是很差的,再学也只能停留在表面上,而且由于我没有高学历,所以工资总也涨不上去。这样在朋友的介绍下我认识了北外网院,听说可以学好英语同时还可以拿到国家承认的学历。当时我的英语水平一般,在第一学期里做学习计划和考试安排也只是糊里糊涂的,当时每天想好要做什么,到时要交学习记录卡,每天还要复习最少2个小时,可那时我忽视了在英语网络学校学习和在校的学生学习是不一样的!但在第二学期里我慢慢领悟到,在网络学院学习要注意的一些事,那就是自己自律性要强,每月每周直到每天的学习计划要认真对待,否则如果你每天不把复习时间安排好,等到考试时就会来不及,复习结束会搞得一团糟。现在我已能自如面对我每天的网络学习,早上花20分钟练听力材料,可以从官方网上下载VOA、BBC、CNN,都是不错的练听力资料。之后是1小时的课本复习,在晚上再抽1至2小时练习口语或看一些课外英语小说,这样可以增加阅读能力和口语的表达技巧,周而复始现在我已经能很方便的看那些英语杂志、新的英语课文了。虽然有些单词当时还不认识,但在读完整篇课文后那些生词也能猜出是什么意思来了,为了能在网院学到英语技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我会在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去抓紧时间学习,没事了听英语歌曲、看英语电影,和同学进行口语及书信交流,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英语水平已经从刚入校的三句半发展到了能和老外进口语交流,这种感觉就像走在校园的小路上哼着歌曲,感觉好极了!

  转眼再有半年我就即将毕业了,回顾过去两年来的网络学习,其中有困难也不乏有喜悦的泪水。在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我会倍加珍惜这段时光,也会把在北外网院学习中对待学习的技巧应运在生活里,北外网院不但给了我实现理想的机会,同时它还使我懂得要合理利用时间、坚持每天自己的学习计划,最重要的就是让我学会了,希望就在眼前!把握就是胜利!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