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雅思考试有新变 听力增难度提语速

雅思考试将有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9 14:3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新东方获悉,2005年雅思听力测试的变化趋势为难度提高、语速加快。口语部分的总体趋势为更灵活、更时尚。写作更重组合式题材。

  雅思听力考试很多时候会把一篇同样的听力材料反复利用,但每次考试提问的考点可能会有所不同。变化还有一个主要方面是出现了很多新题。在今年已经完成的雅思考试中,新题增加的比例变大,出现次数在10次以上,这对于考生来说也相对增加了难度。这里提到的新题有两种,一种是全世界都没有考过的试题,一种是在国外考过而在中国没有出现过的试题。

  很多口语题目的题型不变,但常常选择最新鲜、最热点、最时尚的话题。新出现的名词、新的时尚生活方式、社会的新鲜事物等,都可能成为口语考试的话题。

  阅读部分的考试比较稳定,基本没有大的变化。主要表现为很多阅读的文章和考点变化不大,新题相对较少,2002年以后只有少量新文章出现。这意味着考生对现有的剑桥二、剑桥三的题目越熟悉,考试就会越有把握。因此,熟悉尽可能多的真题,对考生取得理想成绩很有帮助。

  新东方何钢老师表示,“不变中有变”是雅思写作部分考试2005年的新特点。他说,雅思考核的能力、应试技巧、写作方法不变。但变的是,越来越多的写作是组合式的题材,如把教育与科技相结合,这相当于是两个互有联系的话题组合起来写。这样的题目,一方面让考生比较容易切入,找到任何一个自己熟悉的题材,都可以展开文章;但另一方面,这样的写作要想拿高分更难。因此他认为,雅思写作考试的新变化要求考生们要超越平庸,求变求新,要超越思想和表达的平庸,这实际上是要求考生们具备词汇的多样性和观点的独特性。(记者:陆信)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