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院百万课程大赠送活动 > 感受不一样的英语教育

感受不一样的英语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9 22:25  北外网院

  作者:唐颖

  在我人生十六年的课堂生活中,十二年都在学习英文,在不同的课堂,听着不同老师的教诲。回头望去,我不禁陷入深深的思考,我究竟在英语方面学了什么,又知之几何?

  大学毕业后,我一直在寻找一种便利的脱产英语教育课程,偶然的机会,我登陆北外的网站发现了网院。网络教学作为一种新式的教学方式,给了不谙新新科技的我一袭巨大的思想冲击,并促使我从此深恋网络教育,在网络中寻找盘旋于心中良久的疑问。

  初次接触北外网院的英语教学,感觉很独到。与刻板的课堂教学方式相比,网络教育多了许多灵活与自如。通过在线课堂有声课件授课,我可以自如的安排学习时间,自主地选择课程进度,一切活动都可以由自己控制适合个人需要,完全打翻了学堂中课程教案计划的霸权。通过学习网络有声教材,既能提我的听力水平,又能校正自己有误的发音,可以说学习、欣赏、纠误一举三得。这是学堂中老师没有精力做到的。

  网络学习的便利暂且感受到这里,更值得关注的是北外网络英语教学的思想。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感觉到,她可以称作启发引导式教学,而并非像我在以往十二年中所承受的填鸭式教学。她通过独到的方式告诉我什么是英语、怎样学习英语、使用什么样的方法、应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在整个学习过程中通过对世界与英语国家横向、纵向两方面的比较,在更深层次上让我感知英语这种语言的表达与发展。从而使我深刻理解到语言与社会、历史、人文等等方方面面的联系,而并非单纯的背单词、做练习、读课文那样简单的重复劳作。

  通过北外网院的课程,我不仅提高了自己读、说、听、写方面的应用能力,更大的收获是,我获得了学习语言的方法及广泛的英语国家文化知识,增长了个人对世界的认知。

  共处一堂的同学们,你们是否与我有同样的感受呢?还在寻找英语在职教育的人们,为什么还不来感受一下网络教育的欣喜呢!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