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院百万课程大赠送活动 > 转折

转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06/30 16:05  北外网院

  作者:王馨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出现一个或多个转折点,而我的开始于2002年的夏天。

  当我接到北外网院的录取通知书时,我知道,我的人生将会有很大的变化,我甚至用一天的时间把未来五年的学习计划制定得井井有条!一天,两天……一周过去了,我还沉浸在考入北外网院的喜悦中。终于,到同学聚会的那一天了,我迫不及待的把这个好消息和他们一起分享,可他们的表情和语言并不是我所期待的!他们不理解我为什么非要在网络学院上学而不是跟他们一起去参加自学考试,纷纷都想把我拉进他们的队伍。但是我告诉自己,网络教育并不是他们想的那么差,总有一天,我会让他们明白的!

  2003年9月7日是我在北外网院学习了整整一年的日子,在这一年里,我渐渐适应了这种学习方法。填写学习记录卡、写作业、在网上学习,成了我生活中的主线,我用我从未有过的精神和热情来学习这门语言,因为我时刻提醒自己,导致我高考失利的就是它!通过一年的学习,原本从不开口说英语的我对英语越来越有兴趣,从慢慢跟着磁带读到自己能够说出口,使我更加庆幸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郑观应曾说过 “学校者,造就人才之地,治天下之本也”,我不敢说自己是北外网院造就出的杰出人才,但北外网院确实改变了我!当我和网院的同学一起为外国人指路并和他聊天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些英文是从我嘴里说出来的!还记得上高中时,只要一上英语课我就开始紧张;还记得在麦当劳打工时,只要有外国人点餐,我就会让同事接待;还记得我考入北外网院的成绩只勉强得了60分!可现在的我,是一个能用英语与人交流的我,是一个再也没有英语障碍的我!这些改变,这些成绩让那些说网络教育不负责任的流言不攻自破!

  转眼间,已经在北外网院学习三年了,我的英语水平又有了更大的进步,不但可以熟练的用英语对话,还可以阅读一些英文小说。我知道,这都要归功于北外网院,是它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和老师,是它让我对英语产生了兴趣,是它让我战胜了我自己!!

  2005年,表妹高考落榜,在她难过、沮丧的时候,我告诉她,其实这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如果能在失败以后寻找另一条正确的路,那么这条路还是会通向成功的!听完后,她问我在北外网院学习有何感想时,我只用了四个字回答她,那就是——乐在其中!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