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院百万课程大赠送活动 > 选择北外网院学习,我终生不悔

选择北外网院学习,我终生不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9 22:33  北外网院

  作者:景学文

  我庆幸自己在即将进入五十岁的时候,赶上了网络教育,特别是赶上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网络学院,我的大学梦在北外网院得以实现。

  四十多岁的人念大学?两年前,当我真正成了网络学院一员的时候,我开始了对自己人生的挑战。我时常问自己的就是:能否坚持下来?工作上的压力、年龄的不再年轻、学习任务的繁重、家庭中的老人需要照顾、电脑这一新事物的接受等等,等等,困难不一而足。我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考验,甜酸苦辣,各种滋味,然而,我从未气馁,我咬牙坚持着,每当我在灯下学习,在网上搜索着看不够的资料,就有一种从未有过的自豪感。每两周一次的辅导课,我决不轻易缺席,每一次迈进北外的大门,我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我用“我是北外网院的学生”这句话鞭策自己走过了每一个漫长的日日夜夜……

  前年七月,88岁的婆母脑出血住进了医院,我丈夫是她的独子。没有其他人可以帮忙,只有我们二人轮流去医院照看她,经过抢救,虽然她的生命保住了,但从此失去了与正常人交流的意识,不懂吃喝,老年痴呆,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加重了我们的责任,我体会了人到中年的深刻含义!从她生病到生命尽头,一年半的时间,我是挤出一切可以利用的零碎时间看书,聆听辅导,参加考试。同时,我也尽到了一个儿媳的孝道,她虽然没有自主的意识,说话的内容也是很多年前的,但她无时无刻不在叫着我的名字,医院的人都以为我是她的女儿。就是在家务缠身的这段日子里,毅力支持着我参加了所有的考试,且都是一次通过。我没有因为这无止的家务负担有过半点停止继续学习的念头。记得我为婆母办理了丧事没几天,正是期末考试的日子,我打起精神奔向考场,完成了一天三门课程的考试。

  那段时间挺过来是何等不易啊!婆母是个不能与之正常交流的人,需要照顾。我七十多岁的母亲又骨折需要手术,跑医院成了我生活中的必须,家人对我又心疼、又生气,心疼的是我毕竟是快五十的人,怕我因此累垮;生气的是我“固执己见”,谁也别想说服我放弃网院学习,加之工作上我是单位业务骨干,管理工作的艰辛不容许我有半点身体和精力上的不适。我是用一种连我自己也说不出来的劲头坚持着。上大学是我多年的梦啊!有谁知道我因为自己是北外网院的学生而何等自豪啊。当我用毅力克服重重困难,工作中取得成绩得到了领导的认可,被评为公司级、集团级先进个人时,我越发感到了荣誉证书的分量!

  还有一年就要结束网院学习了,然而就在这关键的时候,一家外企公司希望我调到那里工作。在大家都在为找到一个好工作而拼命运作的时候,这找上门来的工作对我来说无疑是求之不得的,薪水更不用说,肯定是高于我现在工作的国企多少倍,这其中的吸引力自不怠言。但这意味着我将腾不出时间来继续上学,公司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就是再想坚持学习也总需要时间看书呀。再说,我怎麽忍心放弃我心爱的网院这一迟来的“爱情”呢?!经过激烈的斗争,我做出了选择:继续学习。也许合适的工作机会难得再有,但为了我的大学梦,为了我从小就痴情的“北外”,我不后悔。

  由于有了网院这一新事物,一个不再年轻的我又重新开始了书本学习,我不知放弃了多少个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与朋友郊游的乐趣。只因为,我心中有着这样的信念:选择网院,终生不悔!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