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管卫东谈GMAT备考:如何训练GMAT思维

管卫东谈GMAT备考:重在训练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0 12:00  新浪英语

  如何训练GMAT思维

  主持人:作为广大GMAT考生而言,如何去训练这种思维?

  管卫东:这个思维其实和中国人平常的生活是背道而驰的,要想训练,根本不用做题,生活中、工作中都可以训练。GMAT考试追求不充分性、客观性,而你在生活中完全可以注意这点。比如不充分性,在工作中你完全可以不用想任何一件事情都可以推导出来,而是以这件事能否快速解决为主,在工作中可能不懂这件事,但是必须先想着尽快解决,以后没事儿的时候可以去想明白。这点,在职业人群中有一定优势。

  但是客观就比较麻烦,大家训练的时候,可以永远不以自己为中心,以对方为中心,换句话说,假设对方什么都不知道,而是假设对方什么都知道。有一个外企员工说,他们把老板气坏了,他门上贴上“getthepoint”,因为中国人说话总是拐弯抹角。在中国也可以这样,但是要看你在什么单位,大家知道,很多中国单位不知道什么是客观和必要。就像管老师天天和别人打架,不是我想和别人打架,而是在沟通上有障碍,我现在的思维已经和大家不一样了,已经有点西化了。

  GMAT考试在我眼中真的太简单了,确实比托福简单。原因在于托福的听力很多人过不了关,而GMAT考试没有听力,只要思维到家就可以了。举例来说,有一个考生只用了两周的时间就备考GMAT,大多数人用了两个月。我听说外面大多数学生花了6个月、8个月,甚至一年,这样在机会成本上浪费太多了。按美国人的说法,如果数学成绩不,花一周时间准备考试就可以了。而中国人的思维没有转变,还是大量地做题,想通过做题总结思路,这是完全错误的,以前我们做题是通过题目倒推规律,而为什么今天有这种现象?同一天考试的两个学生,一个说题目好,一个说不好,两个人对题目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因为以前从题目倒推规律的方法叫做不完全归纳,只能适用于某一类考题,而只要考试稍微作点变化,就不成了。也就是说,你的答案完全不是从题推出来的,而是要根据GMAC公布的不完全性和客观,这才是最根本的方法,无论题怎么变你都能用。

  主持人:我曾经在很多专业的网站上分享一些所谓的“牛人”的心经,有人说,GMAT考试一定要大量做题,摸索规律,总结套路,再结合自己的方法去复习,并形成自己的GMAT观,无论是数学还是什么,要有自己的方法,只有“GMAT观”形成以后,才能取得高分。我想,管老师的思想绝对和这种观点是相悖的思想。

  管卫东:我主张少做题,题不在量上而在精上。假如一道题你选A或B,中国人的习惯是看题,再考虑是A还是B对,这是一个非常慢的学习方法,真正快的方法是,如果你填B,首先要想明白,为什么选B,因为自己有思维过程,把你的过程详细写出来,再和题比对,如果全都对,突然在一个岔路口往左走而没有往右走,把这个解决了,所有的题都解决了。

  我发现,两种群体容易考高分,第一种是完全懂得工作的群体,我有一个学生是搞咨询的,完全懂得借用外脑,懂得听别人的意见,然后客观分析,他眨眼间考上去了。第二种是水平不高的人,完全听别人的意见。再一种是有一定常识,但是很顽固的人。我批判这种人,凭什么GMAT要满足你的思维方式?GMAT考试是真正的博弈,要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当你做大量考题,在归纳的时候,是在总结已经出过的情况,而你没有明白,对方出题到底有什么原则,这才是正确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