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管卫东访谈:GMAT备考建议

管卫东访谈:GMAT备考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0 12:00  新浪英语

  GMAT备考建议

  主持人:管老师刚才说的都是思维上的引导,针对具体的方面,比如我就是一个GMAT考生,我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安排GMAT备考?请管老师给一些具体建议,比如您说,做题应该作精品题,但是可以从哪里找到呢?

  管卫东:具体地说,我建议,如果大家的条件不允许,可以这样做。首先,你们所能用的资料是GMAC出的OG,但是大家要了解,这个资料只用于入门,但凡考过试的人尽管说OG很重要,但是问过他们就知道,OG的难度比考题容易太多,在你入门以后,如果发挥不错,考六百二三就不错了。其次,大家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些学校放上的真题,研究一下。在做题的时候,一定每做完一道题,把自己的思维写清楚,然后研究哪儿错了。你琢磨的任何一道考题,都要把自己置身于在考场上有时间压力的情况下。有人有了解题方法,但是他的方法在考场上有时间压力的情况下根本用不上。你不该研究你明白怎么把题作对,而要研究当你不明白的时候,怎么把题作对。当你研究怎样明白的时候,万一到了考场上有什么变化,你肯定做错。当你平时研究的是只有30%的信息就能把题作对的情况下,到考场上有一定变化也没关系。

  第三,我们建议,复习以三个月为主。开头可以看OG,最佳方案是第一步看能不能到学校作一个免费测试。作为思维考试,绝对不是每个人都一样的,应该是测完以后,设一个详细的参考点。第二步,在家里用一个月的时间把OG研究完,但是OG每个题的后半部分有意义,前半部分意义不很大,那个题太老。研究完OG以后作一个总结,总结一下自己的问题点在哪儿,根据这个总结点,或者在复习中如果不行了,应该根据自己的问题点决定自己是否要上培训班,上哪儿的培训班。尽管我自己培训,但是我有一个原则,我们一般不建议大家上培训班,只有当你发现自己的思维上很难做到的时候才上培训班。过去有学生有这种观点,一定要及时总结,当及时总结一次以后,你能发现你会获得更多的理解深度。

  我们一般强调要打歼灭战,两三个月拿下,千万不要打持有战。上个月刚刚有个考770的学生,就是两三个月的时间备考。千万不要在GMAT考试上花太多的时间,如果花太多时间,会感觉很疲。

  主持人:请管老师介绍一下数学部分的考试。

  管卫东:数学考的知识点基本是我国小学和初中所学,在大学中涉及的比较深的知识点,比如立体几何、圆锥几何一概不考,你要想,美国人的数学水平会做吗?大家知道,美国人的数学水平非常差。如果大家读得懂,又懂得基本概念,又能准确表述自己的观念,就可以拿下比较高的分。大家建议,数学和语文的复习比例是1:5,甚至1:6都可以。

  主持人:请管老师详细给他们分析一下,如果要达到不同的分数,数学和语文要分别达到多少分?

  管卫东:要达到700分,数学要50分,语文35分。要达到650分,数学要50分,语文要27分左右。要达到600分,数学要50分,语文21—23分左右。

  主持人:我们听说GMAT考试要有一些变化,请管老师介绍一下。

  管卫东:GMAT一直由GMAC出题,但GMAC一直隶属于ETS,到明年这种隶属到期,GMAC会完全脱离出来,成为独立的机构,独立以后题目会怎么变化,GMAC也没说。大家可以从RICC的变化中看出,LSAT,这是由RICC出题得一个法律考试,RICC在1995年以前也是ETS的下属机构,95年以后脱离出来,但LSAT题目一点没有变化。但是我不能说这个例子是否适用于GMAT考试,但是有一点,只要大家掌握了原则,就不会担心变化。现在担心有这种变化的人,建议大家在今年把这个考试拿下。包括这两年有出国打算,甚至这两年没有,但是如果你觉得自己可能在三四年之内想出国,也建议你把GMAT考试拿下。因为如果不考下,一旦题有了变动,你原来掌握的方法就不管用了。当然,如果掌握我的原则性方法那也不怕变动。从我的角度说,我希望GMAT考试有所变化,常变常新嘛。但是从大家的角度来说,大家肯定是都不希望GMAT考试有变化,那么我也不希望GMAT有什么变化。

  主持人:我们知道,管老师在英语教学方面非常有经验,可不可以给大家在英语学习方面提一些建议?

  管卫东:实际上英语应该简单化而不是复杂化,英语是灵活性的,而不是死板的。但是大家在学习英语中一直走的是把英语细分、再细分这样一个复杂化过程,导致大家学习英语是背的,而不是理解。实际上英语是要理解的,学习英语有一个刚性原则,那就是语言本身的精确度,如果真正理解了,你可以把80%的词组的意思拿下,而不需要背。怎么是理解语言本身的精确度呢?有一个概念,老师讲了一个规则,it是不能指代原文整个句的意思,which可以指代前面整个句子,大家拿纸把这个记下来。但是大家没有想,由于it是代词“它”,意思是什么东西怎样了,it只能说是什么东西,而不能说是怎么样,这样,it当然不能指代整句。which包括两个意思,一个是“什么东西”,一个是“一种状况”,而“什么东西”是围绕某一个词说,一个句子是可以陈述出一个事情所存在的状态,这样就可以推出which可以指代前面整个句话。又由于which是一个静态词汇,可以推导出前面的句子不能是动态概念(进行时)。

  主持人:非常感谢管老师在百忙中到新浪网聊天,我相信,从刚才您的阐述过程中,一定会让网友非常受益。

  谢谢管老师,谢谢各位网友积极参与,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