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MAT > 管卫东谈GMAT备考:重在训练思维

管卫东谈GMAT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0 12:00  新浪英语

  您是不是已经屈从了传统的声音:“GMAT备考,慢工出细活。”您是不是付出了大把的时间,超人的精力,但高分似乎仍然遥不可及?面对GMAT,您的能力到底还差多少?您需要的究竟是什么?解答您的困惑,指明您的方向,新浪教育频道特别邀请英语名师管卫东7月20日10:30-11:30(周三)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进行GMAT备考精髓解析专题访谈。管老师将根据GMAT机考的特点,针对一般考生及培训机构对GMAT的认识误区,深入剖析GMAT备考的方向和路线。帮助考生了解GMAT究竟考的是什么,GMAT备考究竟需要的是什么。以下为聊天实录。

  GMAT考试介绍 什么样的人适合去考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管老师你好,感谢您光临新浪嘉宾聊天。这次邀请到您也是因为之前了解到您在GMAT领域具有十多年的从业经验,而且也在业内非常有知名度,有幸在其他场合听到您在GMAT方面的阐述,希望您把这更好的教学经验和新浪的网友分享。

  今天相关的话题主要是围绕GMAT进行,还是先请管老师自我介绍一下吧。

  管卫东:我从95年进入培训圈子,先去某一个培训机构教GMAT,一直教到现在,有十几年的时间。经历过十几次GMAT考试经验,其考试也是为了获得GMAT考试过程的经验。

  主持人:其实是您在亲身经历GMAT考试的过程中获得了第一手经验,然后再把自己的心得传授给学生,所以有非常独到的东西。

  管卫东:对。

  主持人:有很多网友对GMAT没有非常清晰的认识,请管老师首先介绍一下什么是GMAT,GMAT是什么样的一种考试,什么样的人适合去考GMAT?

  管卫东:首先说一下GMAT适合什么群体,主要是两种人,第一种是想去国外读MBA的群体,包括你可能想去全世界各个国家,比如美国、欧洲、香港等,只要你想参加好学校的MBA,都要参加GMAT考试。另外一种是不想读MBA,但是想读商业管理的学生。

  GMAT从最初出现到97年3月,一直是笔试考试,在当年分成数学、逻辑,语法和阅读分开,从98年到现在,是机考,出题形式是两篇作文,每篇30分钟,一篇是涉及到Argument,这种题目给一个逻辑的话,要求指出逻辑错误。另外一个是issue题目,是一个没有正确与否的题目点,给你之后让你自己根据自己的观点去支持或驳斥它。紧接着是75分钟的数学,难度不大。之后是休息5分钟,是75分钟语文时间,这是机考和笔试的区别,在以前是把语文和逻辑、语法分开,现在75分钟时间,考45道语文题。阅读4篇,14道题,语法16—18道题,逻辑9—11道题。就中国学生而言,主要的障碍是在语文部分到底怎么获得高分。这个考试还有前后一个变化点,以前笔试的判分点是以作对的准确的百分比判分,总共100个题,作对的百分比越高,分就越高。但是机考和笔试有很大区别,而是以考试的难度系数判分,完全有可能这个人作对的百分点小于另一个人,但是得分不一定比另一个人低,完全有可能是他作对的题的难度比较高而得高分。

  关于GMAT的出题特点,从这几年的变化不是特别大,尤其是机考以后没有怎么变过,但是机考和笔试有很大差距。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