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激情英语创始人江博谈3D英语概念

江博作客新浪畅谈激情英语激情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0 20:31  新浪英语

  网友:请江老师介绍一下3D英语?

  江博:随着英语的普及,现在大家英语的基本功也越来越扎实了。3D口语就是我说英语口语学习中的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叫Dialog,就是对话。这个很关键,比如我们经常问路、问价格、简单的问天气、名字、时间,这种交流的对话就是生存式的英语。只要这种英语出国就可以够用了,至少买东西可以问价格。第二是Discussion,就是讨论的意思。你除了和别人简单的对话以外,你要跟别人进行思想的交流,你讨论一部电影、讨论一部你最喜欢的小说、讨论你最喜欢的人。很多中国人在说英语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思想没有了,自己可以用汉语说得头头是道,为什么说英语的时候不会说了,因为他只到第一个阶段就满足了,没有进入第二个阶段。 第三,Debate就是辩论的意思。辩论在英语当中比汉语要简单一些,因为中国人可能比较讲礼仪、谦逊一些,经常别人说什么我就赞同,即使不赞同也要委婉地表达我的意见。但是英语不同,如果你不同意他的意见的话,你完全可以说我不认为这样,我认为你的观点不正确,不正确的原因在哪儿?如果你进入最后一个辩论的阶段的话,你就发现你不但会说、还善辩。你不但可以简单的对话,还可以进行思想的交流,最后还可以通过自己的思想去影响别人、反对别人,甚至和别人进行争论,我觉得这个过程非常的关键,而且我觉得这个过程一定要有机的贯穿一次教学当中。就是说,只要在课堂上模拟这种辩论交流的场合,学生出去以后,绝对敢说。

  网友:请问,像孩子从什么时候开始学英文比较好?市面上那么多的英语培训班怎么选择适合孩子的培训班?

  江博:首先,要明确一点你自己让孩子学习英语的过程当中,你自己的态度是不是正确?两点是不正确的,第一必须让孩子超过别人,比如考级等等。第二,一味的让孩子在五六岁的时候就开始让英语说得跟汉语说得一样流利,这种心态不正确。所以,我觉得学英语最佳的时间是7岁以后,也就是小学以后。3岁至5岁可以开始学一些最简单的英语的教材,但是要采取玩乐式的方式学英语,就是说他可以把它当成一种游戏,但是一定要告诉孩子母语是汉语,汉语一定要表达清楚,因为汉语和英语表达的方式不一样,一定不要让英语的语系影响汉语的表达,如果这样的话,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汉语说的不地道,英语说得也不地道。所以,一开始的时候,就要教孩子最简单的单词,到5岁之前不要教他超过10个单词以上的句子,也不要教他语法。根据孩子的理解能力,我建议7岁到8岁开始系统学习英语,首先让他们产生兴趣。哪怕他很烦,用哄的方法、或者礼品的办法让孩子产生兴趣,让孩子喜欢上英语。

  所以我建议大家,在7岁到8岁开始,但是我不建议以现在的中小学教材为版本,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教材,一定要选择比较好的培训班进行学习。好的培训班都是比较负责的,你只要听一次就可以了。以我学校的为例,我所有的班级学生坐一半,家长坐一半,为什么?因为家长可以陪着孩子上课,您可以自己感觉到孩子的进步,这种感觉非常的重要。

  那么,我们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建议大家选择班级的时候,不要选择得太大的班级。所以大家选择班级的时候,要考虑到这个班级超没有超35个人,如果超过35个人的话,就不会有太好的效果。

  另外,上课的时候,老师是不是布置了一些比较轻松的作业。老师一定要有作业,但是这个作业要很轻松,一定要让孩子有成就感。我们有一个例子,一个孩子和家长来报名,他根本不想走进报名大厅,后来老师跟他聊天,鼓励了他一下,他现在每天都是第一个走进教室的。所以,这个家长非常感激我们。在此,我对大家说一定不要让孩子失去兴趣,如果孩子不想学英语的时候,只有一个字就是“哄”。

  主持人:谢谢江博老师到这里跟大家分享他的激情,也非常感谢江老师对大家提出那么好的建议。希望江老师下次再到我们新浪聊天室和大家见面。谢谢。

  江博:谢谢大家。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