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学英语需要花很多钱吗 花了钱真的能学好吗

学英语要花很多钱吗 花了钱真能学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2 14:45  100e科技

  目前,市面上诸多英语学习机的广告铺天盖地,当然都离不开强调自己的学习机功能齐全,词汇量大,效果显著。更有几个名牌产品,今天你请一位大家耳熟能详的外国明星做广告,明天我找一个著名主持人当形象代言人,争得不亦乐乎。在广告吸引了人们足够的眼球,引起大家的议论纷纷时,却不要忽视了一个重要的问题:这些产品都很贵,动辄上千元,再加上学习机只能作为一种辅助学习工具,学英语本身必需的文本还得消费者另行购买,这些消费加起来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

  但是,学英语真的需要花这么多钱吗?

  或者说,花这么多钱真的能学好英语吗?

  又或者说,有没有花钱少却真的可以学好英语的办法呢?

  无可否认,时代的要求,奥运的临近,致使英语学习热潮风起云涌,学习手段和方式也层出不穷,网上学习、家教、课外辅导班、各种教辅、学习机等成为学生们课外学英语的选择。家长们望子成龙,在英语学习上,为孩子的投资可以说到了不惜一切代价的地步,尤其是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的家长,年龄一般都在30岁左右,经济实力已有基础,又只有一个独生子女,为孩子花钱更是毫不犹豫。正所谓:穷什么不能穷教育,苦什么不能苦孩子。每一种课外学习方式,动辄每月几百元,上千元,甚至几千元也不奇怪,消费都不低。

  应该看到,问题首先是如何才能学好英语,其次才是在这些手段中哪些才是花钱少又有效的方式。

  怎样学好英语这个题目有些大。但有一个前提却是肯定的,那就是:学好英语要先学好学校的课本。

  为什么要先学好英语课本?

  这是因为,学校的英语课本是国家教育部审定的权威教材。课本是为学生量身定造的,许多有教学经验的专家聚在一起,本着对下一代负责的态度,本着为国家、为未来培育人才的态度,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智力、知识、心理素质、成长等的不同需求,经多次商讨研究才确定下来各个年级的英语教学方案,并有针对性的编写出英语课本。一本薄薄的英语课本,凝聚了许多学者、专家的心血,并经过国家权威审定,层层把关就是为了在课本中体现英语教育的全部要求,所以说,学英语没有理由不先学好英语课本。

  学好了吗?

  很多家长和学生都认为,学校的课本不够吃,匆匆忙忙去学课外辅导课。实际上,包括那些每次考试得100分的学生,绝大多数是没有学好课本的。特别是在听说方面,更是差得很远。听说能力对阅读、语法、翻译能力起着直接关键的作用,事实上,无论是否直接考听力、口语,听说能力对考试成绩尤其是最重要的高考等考试更是影响甚大。

  怎样学?

  学习课本也是要讲究方法的。首先要了解全文,老师课堂上让同学们读课文,课下要求背诵课文都是从全面掌握知识点的角度出发;句子的分解、语序的排列都是练习语法的手段;单词的拼写、释义是掌握词汇量的基础。这些程序缺一不可,而贯穿始终的是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据说有一种“100e英语听说训练平台”,就是把课本中的课文直接搬上电脑屏幕,通过网络就可实现上面说的各种练习,相对于高消费的其他英语学习手段,一本教材20元的支出实在是物超所值啊。

  当然,无论花钱多少,学英语首要的条件还是得勤奋。没有正确的态度,没有坚持的毅力,没有不懈的努力,不管你是耗费几千元参加英语培训班,还是购买昂贵的辅助学习工具,都无法获得明显的效果。相反,只要功夫到了,即使每个月只投入20元的小钱,也一样可以获得良好的成绩。

  所以说,英语学得好不好跟花钱多少是没有关系的,我们要提倡花钱少还要学得好的手段,用最小的投入获得最丰厚的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