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市民讲外语组委会系列活动 > 迎奥运1000天学说1000句英语活动启动

迎奥运1000天学说1000句英语启动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0 17:26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

  2005年11月10日,“迎奥运,1000天学说1000句英语”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举行。此项活动是2008年奥运倒计时1000天系列活动之一,在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组织领导下,从2005年11月12日开始,北京市民将踏上每天学英语的历程,直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主办,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竞报》等单位承办。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信息中心主任徐达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洋介绍了“迎奥运,1000天学说1000句英语”活动和北京市政府开展市民学外语的有关情况,并宣布启动仪式。北京竞报社社长郭坦介绍了《竞报》在本次活动中的参与情况,表示《竞报》将努力为公众提供参与奥运文化活动的平台。 “迎奥运,1000天学说1000句英语”活动顾问、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陈琳和八十余名市民及行业、社区代表也出席了启动仪式。市民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按照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的活动安排,学好1000句英语,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当合格东道主做好充分准备。三十余家中外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

  “迎奥运,1000天学说1000句英语”活动是实现人文奥运理念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为北京市民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扩大市民学习外语参与范围,激发市民学习外语的热情,提高市民英语学习和交流的水平,推动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的长期化和社会化。活动中,《竞报》、《北京日报》、北京外语广播Radio774、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英语大家说》、新浪网、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官方网站等媒体,将以每天一期、每日一句、共1000天的形式,刊登和播出英语学习内容,以多种形式让广大市民每天都有机会接触和学习英语。同时,还将围绕1000句英语展开一系列宣传和交流活动。届时,将推出“千语千寻”活动,通过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官方网站和《竞报》,将积极参与和热衷学英语的市民联系起来,开展竞赛、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详情登陆市民讲外语网站www.bjenglish.com.cn查询)

  北京市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二○○五年十一月十 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