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市民讲外语组委会系列活动 > 北京市民外语活动周再掀学外语热潮

北京市民外语活动周再掀学外语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5 10:14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


安利--北京市民外语活动周开幕现场


北京市民外语活动周京城再掀外语学习热潮


北京市民外语活动周现场气氛热烈

  5月13日,备受各界关注的“安利—北京市民外语活动周”在朝阳公园举办,共吸引了5万多市民踊跃参与。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朝阳区政府和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赞助协办。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主任、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副市长张茅用英语致辞并宣布外语周开幕,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外办主任杨柳荫、组委会顾问团团长陈琳及有关委办局、区县的领导,部分外国驻华使馆官员、境外媒体记者、外国教育机构代表、外商投资企业负责人、外国专家、留学生等中外人士出席开幕式并参加游园活动。

  本着“普及性、实用性、群众性和趣味性”原则,今年的“安利—北京市民外语活动周”仍立足于市民、服务于市民,并且特色更加鲜明。

  据组委会介绍,有100多家外语教学机构及留学培训中心参加本届外语周,新东方学校、环球雅思连锁学校、戴尔国际英语学校、北京电视台、北京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12家单位在现场设立活动区,30余家留学中介机构组成留学咨询区,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组委会精心策划了全市市民讲外语活动成果展示、名家讲座、名人见面、有奖互动游戏、现场签售、多语种外语角、爱心捐赠活动、现场招募志愿者、媒体现场直播、各类英语大奖赛现场报名等10大类活动,特别是加入了奥运主题和北京英语水平考试等新鲜元素,使得本次外语活动周与时代主题、与市民的关切紧紧扣到了一起。

  组委会精心组织的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取得了大家的认可。市民排队领取组委会免费发放Emerson赞助出版的《奥运英语100句》成为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游戏互动的项目明显增多,“与名人、名校一起学外语”、“与主持人一起做现场直播”等等活动都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并参与其中。引起广大市民兴趣的还有外语志愿者的现场招募,很多市民排队报名参加。据悉,此次招募的志愿者经过培训后将深入各个街道社区,面对面地教授普通市民外语知识。

  由于适逢周末,再加上活动精彩丰富,此次外语活动周吸引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广大外语爱好者积极参与,有的甚至全家出动,大家感到收获颇丰。许多到现场的市民都表示:听专家讲座、参加外语角活动,这些集中学习交流的机会在平时很难得,这次来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

  张茅副市长在活动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建设国际城市,北京市政府一直号召广大市民学外语、用外语。据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介绍,今年北京的外语人口预计将达到463万,其中以公务员、窗口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为重点。今年组委会制定了详细的外语普及计划,继续落实《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规划》的内容和工作任务。此次外语周活动就是其中重要工作之一,为了培养大家外语学习的兴趣,促使外语素质的普遍提高,组委会表示,今后还将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陆续与市民朋友见面。

  北京市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二○○六年五月十二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