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市民讲外语组委会系列活动 > “外语游园会”十月饕餮北京

“外语游园会”十月饕餮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9 19:48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

听讲座、获资讯、练口语、看表演 品尝“外语文化大餐”

“外语游园会”十月饕餮北京

  “第五届北京市民外语游园会”将于10月14日—15日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外语学习及考试专家、驻华使馆文化处负责人将现场解答市民关心的各类英语学习、考试及留学等问题。游园会还准备了大量精彩的外语类节目演出、名家系列讲座、由中外专家、外国留学生参与的外语角等多项活动供广大市民和英语爱好者参加。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的外语游园会活动将突出“创建人文奥运环境、全民学英语”的主打特色,游园会旨在提高市民外语水平,促进市民的外语学习兴趣,营造北京国际化语言环境,塑造文明、开放的国际化大都市形象。实现“人文奥运”理念,储备外语人才,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做出贡献。此次游园会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东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总工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支持报道。

  北京品牌“外语文化大餐”

  “北京市民外语游园会”对于北京的老百姓来说,早已成为了每年五一、十一期间必不可少的一道“外语文化大餐”。顾名思义,“游园会”的外语活动形式注重寓教于乐、全民参与。众乐乐于外语文化活动中,听讲座、获资讯、练口语、考能耐、看表演……一场外语游园会,囊括了市民在外语学习内外的种种需要。

  “北京市民外语游园会”如今已经是北京一个不折不口的群众参与性活动“品牌栏目”。娱乐性、互动性、学习性、信息性全面包括。很多北京市民每年五月、十月都要定期参加“外语活动周”和“外语游园会”活动。在北京全民学外语的浓厚氛围下,打造出这样一个品牌,创建这样一个内容扎实详尽的活动,是趋势也是必然。

  听讲座——名家荟萃 现场互动

  听外语名家讲座,是外语游园会的重量级环节。平时难得一见,只能在电视上打个照面的外语名家讲师们,将在现场与广大的英语爱好者进行外语学习互动。

  今年,组委会以“迎奥运、学外语、展示文明北京”为主题,举办名家系列讲座这一一直以来深受大众好评的活动。努力为市民创造更多的外语活动,真正做到全民互动学习外语,为市民解答各方面的问题。

  安排外语教学专家、外语学习的佼佼者与市民的见面会。市民可零距离领略名人的风采,面对面地请教学习外语的心得。并可以在现场参与名人的签名售书活动。

  获资讯——专家现场解答留学、考试等问题

  在游园会上市民将获得第一手的外语考试、学习资讯,各类英语考试专家、留学专家将现场为市民解答问题,进行热门话题互动。

  英语考试 组委会特地邀请了来自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ESOL考试部和英国使馆文化处的专家就专业英语考试、英语文化及教育发展和未来英语学习、应用等方面的问题与市民做现场互动。

  为配合10月28、29日第二次北京英语水平考试的开展,北京英语水平考试考务办公室将在游园会现场设立咨询台,并有专家讲座主要介绍考试内容及应试技巧等。

  留学出国 为利于广大市民更方便的了解有关留学及涉外培训事宜,现场还将设立留学咨询专区,邀请留学中介机构、外国驻华机构、使领馆文化活动交流处、涉外中小学等单位进行现场咨询活动。市民可以通过以上咨询,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书籍及留学中介。

  专家答疑 游园会现场将设有专家答疑箱,市民可以将自己学习外语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写在纸上,投在答疑箱里。然后由外语机构的专家进行整理、归类,游园会过后将在北京市民讲外语官方网站上对一些有针对性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市民也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方式(移动0502200 联通800800)进行提问。

  现场报名 京城各知名培训机构将继续亮相在游园会现场,在活动现场即可办理报名登记等各项手续,让市民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在众多的培训机构中选择合适自己的项目。

  展示咨询 在游园会现场通过展台咨询的形式可以让市民向部分外语培训机构、网站等进行现场咨询,并组织外语类出版社、书店参加,展览和展示最新外语类图书、报纸、杂志和音像制品以及教学类用品、复读机、学习机、软件等产品,让市民通过不同形式进行外语学习。

  练口语——外语角与外语专家面对面

  能在“外语游园会”上一试身手,参与各外语角的语言交流,是每年参与“外语游园会”的很多外语爱好者的首要目的。“外语角”,就是组委会为希望有机会练习口语、结交学习伙伴的外语学习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理想的“练兵”场所。“外语游园会”的外语角含金量很高,此次组委会将诚邀资深外语专家、留学生等一起进驻市民外语角和市民们进行口语交流。

  届时,市民可与各语种的外籍教师及留学生们一起做互动游戏,交流了解异国风情、习俗,组委会将在外语角自由交流区设置明显标志,如“德语角”、“法语角”等,方便市民找到自己想要交流的区域。同时,组委会将召集各区县优秀讲外语活动志愿者代表到外语角开办“明星志愿者讲座”。

  考能耐——各类赛事精彩纷呈

  “外语游园会”上各项外语比赛,也是一大特色。本届“外语游园会”将举办多场精彩比赛,热烈的现场气氛一定会让您大呼过瘾。

  “新星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词汇游戏大赛将把天津的选手们接到北京,在游园会现场举办“京津擂台赛”,借助游园会,让两地的选手能在同一个舞台进行外语词汇大比拼。此外,还将邀请不同年龄、不同国籍、不同身份的人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行之有效地为市民和学生群体创造一个动手动脑、轻松有趣的学习氛围。

  由市外办和市妇联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家庭生活英语大赛”,将在游园会主会场进行现场颁奖典礼。并安排获奖家庭在颁奖仪式后为市民表演获奖节目,充分体现外语学习的普及性、实用性、群众性及趣味性,推动全民学英语的兴趣及热情。

  看表演——寓教于乐 突出“游园”特色

  除了开幕式当天精彩的外语节目演出外,游园会上还准备了大量优秀的表演活动,真正体现“游园会”的特色,寓教于乐。

  “我与奥运同行”——残疾人学英语、用英语、讲英语系列活动是“外语游园会”的特色活动。游园会现场,市残联组织的残疾人朋友们将为广大市民表演外语节目,讲述残疾人学习外语的热情与信心,向社会各界展示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迎接奥运的热情。

  在与以往各学校独自设立舞台和活动区域的基础上,此次组委会还将搭建一个外语大舞台,把各培训机构统一组织起来,让他们分场次进行各种别出心裁的表演活动,舞台上激情澎湃,舞台下沟通交流,使市民能够更好地学习和体验外语的乐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