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1世纪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 21世纪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组织形式

21世纪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组织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7 16:08  新浪英语

  (一)各省(市、自治区)选拔赛

  21世纪报委派其全国各地工作站在当地开展各省(市、自治区)预选赛,由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协办。全国总决赛已备演讲主题与各省(市、自治区)预选赛已备演讲及演讲征文选拔赛主题相同。

  比赛时间:2006年9月20日-11月20日

  比赛主题:

  高中组演讲主题:

  If Time Could Be Turned Back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演讲时间3分钟。

  初中组演讲主题:

  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演讲时间3分钟。

  小学组演讲题目:

  Make The Earth Smile (让地球笑起来),演讲时间2分钟。

  比赛形式:各省(市、自治区)预选赛由已备演讲和现场问答两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已备演讲,写一篇400字左右的演讲稿,演讲题目和内容根据比赛主题自行拟定,充分发挥。

  第二部分:现场问答,由中外专家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提出两个问题,一个问题针对已备演讲内容提问,另一个为观点性、时事性问题,回答时间为2分钟。

  奖项设置:各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奖品和证书奖励。其中各组冠、亚军可获得进入全国总决赛资格。

  (二)全国总决赛

  定于2006年12月8日-10日在上海举行,由各预选赛的冠、亚军(小、初、高各2名)以及未举办预选赛省市的工作站推荐出来的3名选手(小、初、高各1名),共同参加全国总决赛,预计总决赛每组参赛人数为50人。全国总决赛演讲主题与各省(市、自治区)选拔赛及演讲征文选拔赛主题相同。

  比赛时间:2006年12月8日-10日

  比赛地点:上海

  参赛范围:由各预选赛的冠亚军(小、初、高中组各2名)以及未举办预选赛省市的21世纪报当地工作站推荐出来的3名选手(小、初、高中组各1名)共同参加决赛,预计总决赛每组50人。

  比赛主题:比赛主题与各省(市、自治区)选拔赛及演讲征文选拔赛主题相同

  比赛形式:分为已备演讲(中学组限3分钟,小学组限2分钟)、现场问答(中学组限3分钟,小学组限2分钟)两部分。

  第一部分为已备演讲,即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出场,根据规定的主题进行已备演讲,初、高中组已备演讲3分钟,小学组2分钟;

  第二部分为现场问答,其中一个问题由中外专家组成的评委团现场针对选手的演讲内容提问题;另一个问题为常识性、时事性知识或观点,由主持人念题,选手作答。回答时间中学组共为3分钟,小学组共为2分钟。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中学组16名,初中、高中各8名,其中高中组冠军将代表中国参加明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中学组其余15名一等奖获得者将于明年分别被选送到澳大利亚或新加坡进行短期修学访问;小学组8名,冠军荣获 “学乐最佳风采奖”,获得“学乐”奖学金;其余8名一等奖获奖选手将于明年被选送到北京进行短期游学访问并获得奖品。

  二等奖:各16名,分别获得奖品;

  三等奖:各26名,分别获得奖品。

  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指导教师还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品。

  评判标准

  评委团:由8-10位知名英语教学专家、学者组成。

  分值比例:总分100分,第一部分已备演讲占50分;第二部分回答问题占50分,每个问题回答占25分。

  评分标准:

  (1)内容方面: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占20%

  结构清晰,逻辑性强占10%

  表达完整,具有创意占10%

  (2)语言方面:发音准确,语调标准占20%

  用词恰当,表达流利占20%

  (3)表演方面:感情充沛,富有表现力占10%

  (4)着装方面:着装整洁,仪表大方占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