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携手奥运铸造辉煌 07北京英语培训机构高峰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1:28   精品购物指南

携手奥运 铸造辉煌

2007北京英语培训机构高峰论坛

  主持人:首先欢迎各位在繁忙的工作日来参加《精品购物指》“携手奥运、铸造辉煌——2007北京英语培训机构高峰论坛”。

  首先欢迎大家!

  虽然繁忙,但是大家都来参加《精品购物指南》这个活动,就说明这个活动跟目前各个机构的需求是比较吻合的,首先还是感谢各位,我业介绍一下。

  今天出席高峰论坛的有:

  新东方公共事务品牌媒体执行总监张亚哲;

  英孚教育市场经理史军;

  环球雅思副校长王耀宁;

  巨人学校副校长齐静;

  IDP教育机构北京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孙琎;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青少年素质提升中心主任张大北;

  新动力国际教育市场总监陈松筠;

  爱尼特市场总监曲丽。

2007年北京英语培训机构高峰论坛实录
京城英语机构高峰论坛论道奥运

  这个论坛是每年举办一次,每家在国内甚至国际上著名的教育机构参与我们的论坛。

  今年论坛的主题是三个:

  第一,奥运即将来临,为了迎接奥运,各个培训机构都做了多方面的准备。如何参与奥运,借奥运之机把自己发展得更加壮大,并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这是今天第一个主题。

  第二,关于企业的扩张和迅速发展。去年开论坛的时候,当时有两大新闻事件,一个是新东方上市,另一个是环球雅思融资。中国的教育培训界终于被世界认可,中国的教育航母从此诞生,北京也荣幸成为教育航母的启航地。时隔一年,现在我们了解到,各个培训机构都在展开融资活动和上市准备,我们借今天这个时间,希望大家能够相互交流,把自己好的经验提供出来,使更多英语培训机构早日成为培训的航母。

  第三,品牌建设问题。除了北京市场的老品牌之外,像新世界教育这样在南方上海做培训的机构,现在也来到了北京,希望在短时间内拓展市场。老品牌如何建设,新品牌如何塑造,如何让培训业强大的品牌或者是正在形成的品牌进行品牌联合,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利益。怎么才能做到三赢,这是所谓老生常谈的品牌建设当中的新意。

  首先请北京奥运赞助商英孚教育经理史军给大家介绍一下他们是如何参与奥运的。

2007年北京英语培训机构高峰论坛实录
英孚教育市场经理史军谈发展前景

  英孚教育市场经理史军谈如何参与奥运

  史军:大家好,我是史军。 特别感谢精品购物指南给我们这个机会跟大家见面,其实英孚进入中国十几年了,可能并没有更多跟各位同行沟通和交流,今天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跟大家见面。

  我们成为奥运的语言培训供应商这个过程挺复杂,大概前前后后申请了一年多时间。但是真正我们觉得奥运带给我们的东西有三个方面:

  第一,现在不同的媒体都说奥运会带给中国两个行业最大的发展,一个是语言培训行业,一个是物流业。所以,不光是在座的各位,整个中国市场都认识到这个问题。为什么?可能大家都清楚,中国现在整个经济发展确实挺快,包括很多硬件的东西不比国外差。但是说到让国外人更多地了解中国,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们都觉得身边的很多人都会讲很好的英文,但是我遇到过好多外国朋友在北京找不着合适的人当比较好的翻译。这是挺大的问题,很多人会讲英文,也懂英文,但是让人们真正很流利地表达英文,这是培训机构的机会。尤其是在奥运要来的时候,奥组委的信息显示,希望参加开幕式的人有70万,这个数字对整个北京城市来讲,对接待外国人的能力来讲是一种挑战,其实这对语言培训行业,不仅仅是英文培训,对其它语言培训机构也是非常好的机会。英孚从决定申请语言培训供应商开始,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第二个方向,成为语言培训供应商给我们公司上上下下的经验。因为英孚旗下全世界40多个国家都有学校,大概一共有14个产品线,包括青少年、成人,还有在海外留学人员,各种产品。但是英孚跟中国政府详打交道并不是很紧密。包括公司整个高级管理部门,从申请成为奥运供应商的过程当中学到了很多,跟中国政府、跟中国官方怎么样更紧密地打交道,能够帮助我们达成目标,包括怎么能够尽快跟政府进行合作,这方面让我们的高级管理部门在做今后中国的决策当中有非常好的经验。他们原来有很多地方都在说要跟中国政府签一个什么协议,怎么谈判,用中国的方式去谈判。经过正式成为语言培训供应商,我们公司整个高层都对中国有一个非常非常高的认识。他怎么认识中国,其实也代表着一些外国人认识中国的过程。这是我们公司内部比较深的感受。

  接下来想跟大家谈一下奥运会对英孚的机会和挑战。

  其实对英孚来讲,对应于教学,奥运会是一个机会。我们要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看看通过奥运赞助商的身份,是不是能够更大地扩展市场,这是我们经济上的一个想法。

  另一点,奥运会对英孚有什么帮助。其实有很多人知道,英孚从65年开始建立,英孚94年进入中国之后,并没有在报纸等媒体上做很大规模地宣传,只是默默做自己的事情,很多人只知道英孚有很多机构在中国运作。但是成了奥运语言培训赞助商之后有特别大的改变,人们想了解它的文化、历史。让更多人一方面是知道英孚。第二,加强了对英孚的信任,因为它毕竟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机构。从高级领导一直到底层做实际工作的人,都强调服务。对我们公司来讲,这是很有品牌上提升的帮助。

  另外一点,作为语言培训供应商,大家对你的要求会更高。其实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挑战,使我们从决策、市场、销售当中更加努力,将督促英孚教育机构更加完善我们的服务。从另一方面来说也帮助我们尽快完成在中国市场上策略的转换。

  大家都觉得成为奥运培训供应商不仅仅是一个名字的问题,其实内涵还是挺多的。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