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语培训机构畅谈参与奥运的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1:28   精品购物指南

2007年北京英语培训机构高峰论坛实录
新东方公共事务品牌媒体执行总监张亚哲分享心得

  新东方公共事务品牌媒体执行总监张亚哲分享心得

  张亚哲:我们对奥运会的关注从2002年就开始了,当时北京市有一个市民讲外语办公室,李阳还有环球雅思等一些语言培训机构也参与了,我们做了大型讲座,针对社区居民,为了使得奥运概念能够在市民心中种植下来。

  虽然不是奥运语言服务提供商,但是我们也在和奥组委相关部门的紧密合作当中,对奥运会志愿者的培训、选拔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在奥运会参与方面,我们目前做的只能是这些。另外,我们也在更深层次地探讨在奥运会开始的时候,如何为

北京奥运会做出更多的贡献。目前我们从市场品牌等策略上,对奥运会的参与还是比较有缺陷的,还在寻求更多机会能有更大的参与,也希望跟英孚做交流,看看是否能借助双方的资源,和利用奥运契机,使得品牌有一个更大的提升。

  爱尼特市场总监曲丽谈自身和奥运的结合

  曲丽:爱尼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刚刚进入英语教育这个行业,我们跟北京外办合作,和北京电视台搞的奥运英语电视大赛,这个节目完全是平民化地奥运参与。

  以机构的角度看,培训行业主要面向的是英语学习需求比较多的人。但实际上从我们接触到的市民来说,他们学英语的热情特别高。还有餐饮行业、旅游行业、饭店等从业人员,学习热情特别高,但是他们大部分都是自己在找一些老师和合作机构。我建议,既然市场有这么高的需求,大家能不能有什么合适的方式,跟市民的学习相结合。我们也试图做一些努力,比如开放我们的体验中心,看到老人、孩子和很多不是白领,学习热情却很高的市民。他们也有经济实力,但是他们不太知道怎么样跟我们这种机构合作,这也是一个契机。奥运主要是公益性的,但是做公益的时候也是宣传品牌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环球雅思副校长王耀宁谈如何参与奥运

  环球雅思学校副校长王耀宁:我们作为非奥运供应商探讨怎么参与到奥运中来,包括在北京奥运的概念中,享受经济拉动带来的好处。

  在学校上面,环球雅思在这方面也进行了一些探索,还是要先奉献再求回报。针对这个概念,我们做了上半年和下半年活动的安排,希望能够借助我们的力量参与进去,不要求做完一定有什么回报,因为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长期的项目。

  目前奥运外围的各方面准备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包括培训。我们也知道抓住这个机遇能够对品牌有很大的拉动。

  我们学校本身有企业培训,帮助企业客户开发出所在行业结合奥运的普及性语言课程,通过企业培训这个窗口,在奥运会之后,能够从中分到经济带来的其它拉动。

  另外,关于融资。雅思上市确实做的事情很多,包括目前北京其它学校,各方面条件都有很大改善。经济条件变好的同时,学生需求越来越个性化,我们这方面的课程,包括设施条件配备上进行调整,学生的生源条件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也加强了分校加速建设,包括少儿学校在全国的推广,现在取得了收益,确实会加快我们各方面的建设。

  至于人才,大家可以看到作为传统教育,是没有培训教育行业的,我们这个行业很缺人才。尤其是在大面积扩张的时候,人才需求量很大,但是专业人才寻找确实很难。这一块我们要加大宣传力量,我们学校对人才的培养,花了很多精力。各方面,包括提供优质的培训,提供比较好的工作环境,短期内培养,马上能达到上岗,能够帮助学校发展。

  现在我们培训分两类,应试和口语,从北京的局面可以看到,基本上呈现稳定的格局,无论是应试还是口语。也有一些外地学校进入北京,像新世界,新世界在上海具有很大的规模,在全国都应该是属于一流。进到北京之后,对北京的应该有一个督促的作用。作为北京的学校,包括环球雅思,如果不加强,就会被别人赶超。这也是好事,因为这块市场一定是需要大家一起去做成,所以欢迎外地的学校进京,也希望北京的学校,大家能够看到好的方式,一起把北京好的经验传播到全国去,经验分享给全国。

  主持人:感谢王耀宁的发言,其实王耀宁在发言的最后也引出了下一个要出场嘉宾的发言。北京地区基本形成了应试教育、技能语言教育,在英语方面每一块基本上都垄断,形成独霸天下小的领域。在这个时候,要促进本地培训业的发展,外来的机构进入到我们这个市场,作为一个新的竞争者,必然会采取一些超常规的措施,或者像王耀宁所说加速在北京的市场,形成自己品牌的影响力。

  接下来就请新世界教育的刘炜校长给大家谈一谈,作为一个新的竞争者,北京市场现在感觉怎么样?未来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新世界教育校长刘炜及北方事业总裁许经谈未来发展

  刘炜:首先非常荣幸今天能够在这边和北京教育同行在一起探讨我们今后的教育发展和整个今后的培训市场。

  我们作为上海的一个教育集团,刚刚来北京。深刻感受到了北京巨大的培训市场,同时也感到了非常大的挑战,竞争很激烈。

  在座的对新世界教育集团也有一定的了解,我们在日语培训方面,应该说做了将近有10年的时间,在日语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来北京的一个想法,也是为了能够把我们的一些特色、核心的竞争力带到北京,丰富我们的语言培训市场。

  同时我们也想在全国做了一些扩展。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地区,我们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同时我们在南方,在广州、深圳都已经有分校。所以,在全国的战略当中,尤其是最近也是非常看重北方市场。北京是作为北方市场非常重要的一块,我们之前在大连已经开设了日语专门的培训学校,计划在9月份正式开始在北京的一个操作,主要会致力于以日语培训为主,包括一些小语种的培训,同时还会兼做一些英语的培训。

  这是我们整个大的发展规划。因为目前据我了解,在全国直营的学校将近60家左右,但是在北方地区比较少。我们今后也会在北京,像青岛、天津,还会继续开设北方分校。

  今天因为来得比较仓促,没有做过多的准备。我的发言先到这里,如果有机会,我们再来继续聊一下。

  我再介绍一下,这边是北方事业总裁许经先生,也请他来给各位谈一下。

  许经:今天我们过来是来学习的,跟以后各个学校还会有合作,希望以后多多沟通。

  主持人:谢谢许经校长和刘炜校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