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样留学:小语种国家成出国留学者新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7:36   新闻晨报

  2007年下半年的韩国语能力考试将于9月16日举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将留学国家转向了非英语国家。和英语系国家相比,读者对一些小语种国家的语言考试还比较陌生。本文将介绍一下目前国内的小语种考试种类及具体要求。

   韩国语能力考试

  韩国语能力考试简称TOPIK,由韩国政府给予认证。该考试为评价韩国语非母语的外国人及海外侨胞的韩国语能力而设置。韩国大学在录取学生或企业等在雇用员工时,会要求提供韩国语能力考试成绩,以作为评价韩国语能力的标准。

花样留学:小语种国家成出国留学者新宠(图)

  韩国语能力考试分为一般韩国语(S-TOPIK)和实务韩国语(B-TOPIK)。其中的基本韩国语分3个级别(低级、中级、高级)。成绩单及证书长期有效。一般进入韩国大学学习需要中级水平;实务韩国语(B-TOPIK)只有成绩单,没有证书。基本韩国语的考试内容分为词汇及语法、写作、听力、阅读4项,共计400分,考试时间为4个小时。

  考试时间、地点:一年分为4月和9月两次考试。上午考初级和高级,下午考中级和实务韩国语。从2007年9月份开始的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实行网上报名。

  考试地点:北京、上海、青岛、长春、大连等。上海的考点设在上海外国语大学。

  考试费用:人民币200元。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