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希望之星大学组选手戴一韬:赛后感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6:56   新浪教育

  赛后感想

  我,戴一韬(英文名Tonny),一个十一岁的阳光男孩于2005年代表上海队赴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志鸿优化”杯第六届“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小学组的全国预选赛和总决赛。作为上海这个大都市的冠军,我去的时候当然是信心十足啦!到了北京,我们入住了饭店,随即就开始了全国预选赛。第一关是笔试,我以90分的高分拿到了第一颗定心丸。但充满信心的我却吃了一惊:和我并列90分的有4个,还有个最高分91分。接下来是两轮演讲比赛,非常幸运的是,我以“老三”的身份进入了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的前一天晚上,我睡在床上,沉思着: 这次离开了上海,来到了北京,其实就已经收益非浅了。这里汇聚了各国的精英,让我开了不小的眼界。同时也感到自己在这强手如云的地方显得多么的渺小。同时,也真正领悟到“山外有山,楼外有楼”和“强中自有强中手”。有英语比我说得流畅的;有词汇量比我丰富多的;有比我条理性强的;当然还有比我成熟稳重的。这里不仅让我认识到了这么多的高手,也让我自己感到了不足。更可以说是有了前进的动力。但同时,我也不忘鼓励一下自己:但是Tonny,你也是个非常优秀的人,否则你又怎么能闯到今天这一关呢?你拥有一口流畅的英语,非常强的逻辑思维,再加上你的表演和

幽默,哪个人会不为你心动呢?当然,如果输了,那也证明你的水平还不够,应该好好努力一下!但如果赢了,切记戒骄戒躁,因为那可能只是他人没有发挥出水准来而已。这已是最后一关了,搏一下吧,Tonny!相信你一定能行的!……

  总决赛中,经过几轮的比赛,我和陕西选手白雪的成绩并列第一名。最后的附加赛开始了。我远没有想到自己能到达那种程度。说真的,我已满足了。虽说如此,可冠军的称号就在眼前,为何不去争取呢?我的心里还是异常的紧张,努力地告诉自己要冷静、要放松,似乎都是徒劳。第一道白雪错了,第二道我错了,第三道又是她错了,我们面临着最后一题的“生死关头”。主持人慢条斯理地读道:“How may stomachs does a cow have? Start!”(奶牛有几个胃?开始!)我一听,便迅速地、狠狠地敲下了抢答键。大屏幕上霎时间跳出“12”这个醒目的数字。这不是我的抽签号吗?我仿佛看到了黎明的曙光(因为这道题我很确定)。“Four.”(四个)我脱口而出,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结果。“Correct! So contestant No. 12, Dai Yitao, you are the champion!”(正确!那么12号选手戴一韬,你就是今年的冠军)我一跃而上,做着一个冲天的动作,虽然不是那么好看,但相信在场的人都能够理解我的心情。

  在正式宣布成绩的时候,白雪哭了,她距离冠军就差一点点。我也哭了,作为一个小男子汉,我第一次因为取得的好成绩哭了。微笑的表情可能是假的;平淡的语言也可能是假的;但此时激动的眼泪不可能是假的!此时无声胜有声……

  在颁奖典礼上,我发言的一开始并没有忙着感谢谁或者侃侃而谈,而是先澄清我妈妈并非一只“母老虎”(我在决赛中提到过,但那只是比赛需要)。说到这里,其实还有一段小插曲呢!由于我们上海人吃不惯北京菜,所以妈妈在决赛前一天晚上吐了。吐得很厉害,几乎就要吐满一池子了。可是第二天,她却仍旧陪我跑东跑西,并笑嘻嘻地鼓励我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

  回到了上海,感受非凡,最后总结出来的有以下几点:

  1、首先最重要的一点,我这次开阔了眼界,也见着了大世面。虽说在上海、在我们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里有着不少的劲敌,可势力完全不如这次在北京的雄厚。而且大多数都是小海归,所以说更有挑战性。不仅如此,他们还各有各的特色和特长。

  2、这次出行,见了这么多的英语高手,所以充分地感到了自己的不足,发现自己的欠缺还很多很多。说真的,其实我并不是那种非常努力的人。本来认为“混混”应该没啥大问题的,可是现在发觉问题大着呢!第一,语法似乎还不是非常的严密;其次,词汇量不够,这只有在用的时候才会被发现;第三,条理还不是最清晰。

  3、既然发现了这么多问题,那就应该改正啊!所以说这次我下定决心:回上海后要好好努力,我相信我是有潜力的,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了,就会再一次成为最棒的!

  4、这已是第n次我体会到母爱了,她是那么的默默无闻,却又是那么的伟大。没有她的帮助,我是不会有今天如此辉煌的成就的,更不会拿到这个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