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暂时低迷 未来前景看好译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1:00   钱江晚报

  银行家们和政策制定者们可能正为世界经济前景而失望,但是商品交易商们似乎没有担心的理由。2月20日星期三,油价创了101.32美元一桶的新高。在其他商品中,大豆和白金上周也达到了历史最高价格。巴西的铁矿公司淡水河谷公司已经说服了一些钢铁制造商今年接受71%的铁矿涨价。全世界范围内,通货膨胀的影响是确实存在的。1月份,美国的消费者价格与去年同比上涨了4.3%。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消费者价格上涨了2.5%,远高于美联储认为的合适程度。

  尽管原材料价格几年来一直上升,许多贸易商依然牛气十足,部分原因是供应方面坏消息不断。南非缺电使得几个大的冶炼厂停产,造成了白金价格急速上升。肯尼亚的政治动荡使得茶叶价格上涨。尼日利亚输油管的泄漏以及“埃克森美孚”与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之间的争吵促使了最近

石油价格的上涨。

  矿业和石油公司正在努力增加产量,部分原因是开发新的矿或者新的油田需要几年的时间,部分原因是设备和劳动力的缺乏,还有部分原因是资源富国的政府更倾向于增加提成或者征用资源。例如尽管现在铜的价格比5年前高5倍而库存不足3天的需求,但是花旗集团预期今年的铜产量只能增加2%。

  多数分析家预期,对原材料的需求将保持坚挺,尽管经济面的消息令人沮丧。虽然高盛公司预期美国的石油消费会下降,它仍然预测发展迅速的地区如中国和印度将支撑全球的需求。作为对消费国家的一个监察机构,国际能源署仍预期,今年世界的石油消费量会增长1.9%。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