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英语:“任天堂”的另类医学用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9:49   信息时报

  Some call it "Wiihabilitation". Nintendo's Wii video game system is fast becoming a craze in rehab therapy for patients recovering from strokes, broken bones, surgery and even combat injuries.

  (有人称之为“Wii复康”。任天堂的Wii电子游戏机迅速成为复康治疗的一股热潮,不管病人是中风、骨折、做完手术,还是在战场上受伤。)

  Wii是日本家用电子游戏机大王任天堂的杰作,算起来原来已经是第7代的设计。Wii的读音作we,据说ii两个字母的意思是两个人并排,一起游戏。玩电子游戏刺激有趣,可是容易成瘾,也似乎没什么益处可言。

  不过,美国的物理治疗师发现了Wii的另类用途,那就是让病人利用Wii的

拳击、网球、保龄球、
高尔夫
球、
棒球
等游戏代替传统的物理治疗。病人接受传统物理治疗时,往往得忍受痛楚反复做乏味的动作。Wii的运动类游戏则有趣得多,而且游戏有胜有负,更容易激发起病人的好胜心理,让本来沉闷的复康治疗,变得好玩刺激。

  复康治疗,英语作rehabilitation,可以是身体上的(如物理治疗),也可以是心理上的(如戒酒和戒毒)。因此,利用Wii游戏的复康治疗也就顺理成章叫做Wiihabilitation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