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语如何变优秀:教你良好朗读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13:08   新浪教育

  3、朗读的习惯

  学会大声朗读外文,内心同时理解其内容乃至做相关的思考。比如英语新闻,很多人在读出声的时候就无法理解其意思,可以按照以下不走来练习:

  朗读自己修习过的熟悉的文章,如有录音模仿录音,尽量读出声也读懂,也复习语法点,并模仿录音。

  朗读自己不甚熟悉之文章,但没有生词,模仿此前的录音语调和重音。争取完全读懂。

  朗读自己有生词的文章,并同时读懂。

  最后一个境界,我多次在GRE/SAT班试过,就是当着全体同学,让他们随意拿任何学科的英语文章给我当场大声朗读,语速均匀,仍然保持磁带式的发音,之后马上告诉学生其内容是什么。

  至此,英语是我们思考的自然的语言,不需通过语音系统进入大脑再思考,而是直接进入思考,直接进行表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