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种老外泾渭分明: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 12:34   21世纪经济报道

  其四,胃。正如“拴住男人的胃就拴住他们的心”一样,看看老外的胃就知道他们有没有一颗中国心。“很老外的老外”们,对中国菜总是浅尝辄止,除了偶尔尝尝鲜外,大部分时间还是只吃本国菜,就算这些菜在中国通常做得不地道,也聊胜于无。我的另一个意大利同事,除了回家吃饭(当然是意大利老婆做的意大利饭)外,三四年如一日,只去一家在五星酒店里的意大利餐厅,如有朋友在场,他会把意大利主厨叫出来,和他用家乡话聊一阵,再让他介绍几道新菜,那个熟悉和开心的劲儿,让你感觉时空变换,他俨然是坐在热那亚街角的餐厅尽他的地主之谊!

  行文至此,自己不觉哑然失笑,其实,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又何尝不是一样,也可以分为几十年都融不进当地生活的“假洋鬼子”和有着一张中国脸却如假包换的“真正的洋鬼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