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新流行酷爽美语60句:怎么那么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1:25   新浪教育

  46. We split it, fifty-fifty.

  split是指“分割,分配”,而“分担花费”在美语中也是用split这个字,如split the bill“分摊账单”。而这里的fifty-fifty,是“五五分帐”的意思,比如要表示“四六分帐”,便可说forty-sixty。所以下次要讨论付款比例时,这句型就可以拿出来运用。

  47. wait up

  wait up是指“醒着等”,也就是“等门”的意思。wait up是父母对儿女,夫妻对另外一半,所最常会做的事情。不过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你好,才会担心你,所以下次若你会晚回家,记得跟父母或是老公老婆说一句,Don't wait up.“别等门了。”好让他们别苦守着那暗夜的一盏孤灯。

  48. I don't have all day.

  I don't have all day.这句话是用来抱怨对方的拖拖拉拉,不干不脆,字面上的意思是[我没有一整天]。也就是指“我没时间跟你耗。”若是你哪天遇到有人做事慢吞吞,拖泥带水,一旦你等得不耐烦了,就可以用上这句话。

  49. What took you so long?

  take是“花(时间)”的意思,What took you so long?是“怎么那么久?”这句话超级适用于你在等人之时,而该来的人却还迟迟不出现,等他好不容易现身,这时候你就可以丢给他一句What took you so long?

  50. Where do we go from here?

  这句话字面上的意思是“接下来我们要往哪里去?”可以引申用以询问对方“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做?”不过这句话更常用来引申做“我们将何去何从?”表示小至一己的生活,大至世界国家,现在走到了这里,那将来会往哪里走呢?带着些许迷惘的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