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欧洲同性恋之都”误入“玻璃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4:01   青年参考

  去年秋,我和女友到欧洲游玩,第一站是荷兰。流连在这个郁金香与风车的国度,到处都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

  我们到达阿姆斯特丹是下午6时,导游安排好住宿后,大家自由活动。我和女友出去闲逛。阿姆斯特丹是一座水上城市,小河代替了街道,分隔开一排排具有典型欧洲中世纪气息的老房子。我们沿着河边散步,不知不觉到了夜里11点。河边酒吧里不时传出音乐和喧哗声,为了感受一下异国的夜生活,我提议到一家门上方挂着彩条旗的酒吧去坐坐。女友说先去卫生间,再来酒吧找我。我独自一人进了酒吧,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

  酒吧里灯光昏暗,放着舒缓的音乐,不像其他酒吧那样人声鼎沸。我拿起一张报纸,刚看了一会儿,无意中发现有个漂亮的金发女郎凝视着我。我微笑着向她点了点头,她竟大大方方地走过来。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异国“艳遇”,我紧张得心怦怦直跳。“先生,第一次到这里来吧!能跳个舞吗?”她用蹩脚的英语说,却是一脸的真诚。

  借着昏暗的灯光,我打量了一下她,吓了一跳——“她”分明是个男人,只不过一身女人的打扮,还抹着口红!

  “对不起,我不会跳舞。”我强装镇静地说。

  “不要紧,我教你。”他露出妩媚的笑容,竟然伸出手来拉我。

  “我女朋友一会儿就来。”我一边往后退一边说。

  “什么?你有女朋友?”他的脸色突然变了。

  我的女朋友来了。她牵着我的手,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简单把事情说了一遍,却分明感到周围许多异样的目光直刺过来,有人小声抱怨:“上帝,他真不该到这里来。”

  这时,侍者走了过来,他礼貌地指着女友问我:“先生,她是您的恋人吗?”我点点头。“哦,对不起先生,我想您可能走错了地方,这里不适合您。您没有注意到我们酒吧门上方挂着彩条吗?请您和您的女友马上离开。”他微笑着说。

  我拉着女友,头也不回地逃了出来。

  回到旅馆,我和导游讲了这件事,他大笑:“你走进了

阿姆斯特丹的玻璃屋,能不被赶出来吗?”我疑惑地看着他:“玻璃屋是什么?”“玻璃屋就是
同性恋
酒吧,是同性恋聚会的地方,每个酒吧门上方都挂着彩条,你没注意吗?”我恍然大悟。

  导游还告诉我,对于同性恋问题,荷兰是世界上最宽容的国家。1971年反对同性恋的条例遭到废除后,荷兰逐渐成了同性恋者的天堂,阿姆斯特丹更被称为“欧洲同性恋之都”,大多数荷兰民众都能接受同性恋这一性取向,玻璃屋遍布阿姆斯特丹也就不足为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