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专家揭秘同性恋产生的三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4:08   新浪教育

  解构:是什么让他们爱上同性?

  《中国同性恋调查》的作者认为:“在中国的高校中,同性恋已不再是一个秘密。中国高校里的同性恋学生从不曾因为我们关注而增多,也从不曾因为我们忽视而减少。”

  有专家认为,同性恋人群的数量和状态很难统计,高校同性恋群体更是如此。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高校同性恋学生多数是在上网和“泡吧”时结识其他“同志”的。国内许多城市都有同性恋酒吧,且酒吧多是会员制,因此想认识“志趣相投”的人并不是什么难事。来自高校的同性恋群体还时常举行私人聚会,但当他人询问的时侯,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不会承认自己是同性恋。

  吉林省妇女儿童心理咨询中心高级心理咨询师李敏认为,高校中同性恋的成因大概有三方面因素:

  生理因素。很多同性恋都是具有先天倾向的。其基因染色体结构决定了他(她)在艺术、体育等某些领域的发展天赋,而与这些天赋一同而来的往往也有他(她)们对同性的“倾向”,如同硬币正反面。

  社会因素。体育类专业的女孩子容易因外在环境而产生男性化的倾向;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习惯于在另类的追求中寻觅刺激,自我标榜、特立独行会给他们带来满足感——“同性恋”很容易成为获取这种满足感的途径;当代的许多大学生都有很复杂的社交圈,“嗑药”、同性恋等猎奇行为对其中相当一部分人来讲并不陌生。

  心理因素。主要是后天因素,譬如在现实生活中遭遇情感方面的变故,产生情绪上的剧烈波动之后,无法形成正确的认知,最终导致心态上的变化、扭曲,最终演绎为不健康人格的“同性倾向”。

  李敏指出,在中国高校同性恋群体中,仅一小部分是源于人格缺陷的心理因素,有20%至25%的人是源于生理因素,而绝大部分是源于兴趣、爱好方面的社会因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