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出国留学必备的地道英语:向身高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0:17   新浪教育
出国留学必备的地道英语:向身高挑战
She is verticallychallenged.

  9. She is verticallychallenged.

  她向她的身高挑战.

  这样的说法就是说人家很矮的意思, 但是是比较婉转 (political correctness) 的说法。什么什么 challenged 就是说有某方面的障碍, 如mentally challenged就是说心智障碍, 也就是低能儿的意思。

  关于这个political correctness老美也常用, 不过中文并没有适当相对应的翻法。所谓的 political correctness就是说为了不得罪某一族群的人, 而在用辞上加以修饰, 让它听来不会歧视某一族群。例如 chairman这个字, 可能会得罪某些女性主义者, 所以就发明了chairperson这个字。这样子的转变, 就可以算是 political correctness.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