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热门的英语考试金榜排行:托业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1:58   新浪教育

  托业考试

  热门程度:★★☆☆☆

  托业英语考试进入我国时间并不长,它属于职业英语范畴,托业考试和托福一样,来自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所以有“商务托福考试”之称。

  目前考试人群以重点高校学生和知名企业员工为主。原因何在?国内有不少意欲和国际接轨的知名企业或者一些知名外企已经将这项考试纳入用人体系,在对应聘者“外语水平要求”一栏中,有不少企业不再使用“良好的听说写能力”这种模糊的说法,而明确显示:托业成绩不得低于××分。这样,希望跨入这些企业的学子势必要提供自己的托业成绩。而已经进入该企业的员工必须参照该考试,给自己的英语水平评定等级。托业考试就在这两个群体中相互影响,相互壮大。

  相对于雅思、托福的考试费用,托业考试还是比较便宜的,而且考试成绩国内外都承认,考试之后除了由美方提供托业分数证明(TOEICScoreCertificate)外,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将根据托业考试成绩颁发政府承认的《中国职业英语等级证书》。而且托业成绩没有有效期,但是作为一项考试,越近的考试成绩越显示出目前实际水平。

  适合人群:考试本身比较适合在酒店、

医院、餐厅、国际会议或大会、运动会等现实工作中使用英语的人员。在工作中需要英语的,特别是那些工作在国际商务、商业和工业的管理人员、销售、技术员等。从实际角度出发,该考试适合有志于进入知名企业从事商务工作的人。

  中高级口译

  热门程度:★★★★☆

  今年暑假,仅上海就有万人参加了中高级口译的培训。据杭州市人事考试中心紧缺人才培训部楼部长介绍,今年6月份共有2700多人报名参加了9月份的考试,是所有证件考试中人数最多的一项。从新东方杭州教学中心了解到,全年四个季度共开设10个班,每个班招收200余名学员,全年就有2000—3000人参加中高级口译培训。

  由于中高级口译对能力的要求比

四六级要高,加上其通过率不高(全国中高级口译的通过率为7.9%)。因此,证书的含金量很高,能够作为求职中的一个砝码。另一方面,有了一纸证书,在求职中所反映出来的薪酬也比较高。加上口译证书属于能力证书,没有时间限制,所以现在报考的人数越来越多。

  适合人群:尽管对年龄没有严格限制,但一般来说参加考试者都是具有四级以上或者同等英语水平的人员,以大二、大三学生为主。

  注意事项:考生在拿到准考证后,要仔细阅读考试须知。另外,由于笔试部分的听力内容比较多,考生要格外注意。特别值得提醒的是,听力题目是以广播的形式出现,所以学生要事先准备好收音机和耳机,并确保能够收到考试规定的调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