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语考试报名家长抢号“逼”发号员上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7:45   京华时报
英语考试报名家长抢号“逼”发号员上墙(图)
家长将发号的工作人员逼上楼外防护网。

  本报讯(记者吴旖旎)“都别挤了,让工作人员下来。”昨天一早,在海淀区中关村学院一分院,近千名前来为孩子报名“三一”英语口语考试的家长聚集在院内,将负责发号的工作人员“逼”上教学楼一层窗户的防护网。由于报名人数众多,而名额有限,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家长韩先生说,昨天是“三一”英语口语等级考试(GESE)2009年1月、2月、3月考试的报名日,为了能让即将小升初的孩子多拿几个证书,申请重点中学,很多家长都争抢报名。因考试名额有限,前晚9点,韩先生便来到报名点排队。“当时,这里已经聚集了近40名家长,大家自发排号,秩序良好。”韩先生说,昨天上午7点,大家和工作人员协商之后,组织方同意按照自发排号的顺序开始报名,并安排工作人员给陆续到达的报名者发号。但随着报名的人越来越多,秩序越发混乱。

  上午9点,在报名点内,前来报名的家长将负责发号的工作人员团团围住。为了防止家长们哄抢,两名工作人员不得不手持号单,爬上教学楼一层窗户的防护网。尽管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拿着喇叭不停喊“不要拥挤”,但是家长们完全不听劝告,纷纷挤到窗台下,高举双手索号。因现场秩序难以维持,一分院保卫科负责人报警求助。

  与此同时,在报名登记处,工作人员正在组织拿到号的500余名家长排队进入。但是由于加塞儿严重,三列队伍将唯一的出入口堵住,一名家长说,有的家长填完表后,只能跳窗退场。

  现场一名北京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称,此次考试主办方是伦敦三一学院,考试院只负责协助报名工作,没想到报名如此火爆,他们也在商量解决办法。

  上午9点半,在警方的协调下,队伍秩序逐渐好转。陆续赶来报名的家长也自觉排队等待,但因只有800个名额,一些家长深感报名无望,自行离开。“就是觉得对不住孩子”,一名没拿到号的家长说。昨天下午,北京教育考试院在其网站上贴出公告,称2009年1月至3月的名额已经报满。

  -链接

  三一学院英语口语等级考试

  英国伦敦三一学院英语口语等级考试(GESE),是经过英国文化委员会提议,专门为非英语国家设计的英语口语登记考试体系。目前已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开。1999年,北京教育考试院与伦敦三一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引进该项考试,具体报名人数由英方来确定。GESE考试的合格证书只用于证明考生实际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及交际能力。

  本报记者王磊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