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人语录:不得不爱的超强美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1:32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Yinry》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Friends

friends
friends

  Friends是美国NBC电视台从1994年开播、连续播出了10年的一部幽默情景喜剧,全剧共238多集,每集大约20分钟左右。曾在1996年创下5,300万的收视记录。故事主要描述了住在纽约的六个好朋友从相识到后来一起经历了10年的生活中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朋友间的生活、友谊、麻烦、欢笑、矛盾、爱情、工作等表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一部受到观众喜爱的情景喜剧,《老友记》的精彩并不仅仅来源于它对生活原生态的再现。虽然《老友记》自始至终严格地遵循着美国情景喜剧的基本规则:每集故事掀起的高潮都会在半小时的限定时间内归于平静。从制作上看,我们不仅找不到任何特别的地方,而且简直就可以用循规蹈矩、缺乏新意来形容它。但是,《老友记》并不是你想象中那样平庸乏味。只需看上一集,没有人能逃脱那些来自于异想天开的剧情、高潮迭起的故事和形形色色的客串明星的“致命诱惑”。尤其是那些轻松而诙谐的人物对白,蕴涵着一种独特的“美式”幽默,令人拍案叫绝。

  而这一点,早在1994年9月22日,《老友记》播出第一季第一集时便已初露端倪。穿着婚纱的瑞秋,风风火火地冲进“中央咖啡厅”,然后一脸无辜地向完全摸不着头脑的人们解释自己逃婚的原因:“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爱巴里,我不能和‘薯头先生’结婚”。“薯头先生”,一个在美国家喻户晓的卡通形象,将《老友记》人物对白的美国文化底蕴体现得淋漓尽致。由此,我们很容易理解,为什么生于斯、长于斯的美国人会对《老友记》产生强烈的认同感。并且,剧中对话风趣幽默,几乎涵盖了当今美国青年最常用、最喜欢的口语表达方式,因此,该剧立即成为了越来越多非英语国家的英语学习者的最佳口语资料。

friends
friends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