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得不爱的超强美剧:老友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1:32   新浪教育

  《老友记》:讲述我们身边的故事

  当美国情景喜剧《老友记》第十季第一集《乔伊与瑞秋接吻后》如期与观众见面。(注:所谓季,就是指播出季节。美国商业电视以每年9月中旬至第二年4月下旬为一个播出季节,在播出季节,观众不会看到老节目,电视屏幕完全被新的剧集所占据。一部系列剧每周只播出一集,除去非播出季节的4个多月,一季的电视剧基本保持在25集左右。另外,因为大多数电视剧都在整点或半点播出,所以其长度一般为30分钟或60分钟左右。)在接下来的7个月中,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万观众还将在每周四晚间享受他们已经享受了9年之久的快乐时光。不过,对于这些热心观众来说,这7个月的“甜蜜时光”恐怕多少会掺杂一丝淡淡的惆怅。毕竟,第十季将是《老友记》的告别演出。

  追忆似乎在所难免,《老友记》辉煌、灿烂的9年也的确值得我们“盘点一番”。凭借《老友记》,6个美国影视界的“无名小辈”摇身一变,成为每集片酬100万美元的当红明星;10年中,每年的美国艾美奖喜剧类电视剧的获奖名单上,《老友记》几乎都成为保留剧目;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台收视10佳排行榜上,《老友记》也始终占有一席之地,《老友记》第九季的平均收视率达到48%,最高时突破了60%……

friends
friends

  而这一切辉煌,都源自客居美国纽约的6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娇纵可爱的千金小姐瑞秋、正直专情的博物馆考古学家罗斯、从不服输而且控制欲极强的莫妮卡、幽默风趣的钱德勒、古怪迷人的菲比和天真到有些傻气的花花公子乔伊。10年来,正是这6个美国“普通”青年的“情感起伏、事业波折和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深深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电视观众。《老友记》无形中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面镜子,透过它,初涉世事的年轻人看到了自己稚嫩的身影,那些已过而立之年的刚刚组建家庭的中产阶级上班族,也忆起了他们逝去的幸福的单身时光。年复一年,已经没有人能说得清电视剧中那清涩而甜蜜的单身生活到底发生在纽约,还是发生在每个人身边。或许,那原本就是我们的故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