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九成网友认为工作后仍需学习英语

2012年10月22日11:28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10月17日,华尔街英语联合新浪教育[微博]展开的《参加工作后 你还学英语么?》的调查显示,近九成网友认为,工作后仍然非常有必要加强英语学习。该调查还显示,为员工提供英语培训机会的企业会优先获得求职者的青睐。

《参加工作后 你还学英语么?》调查《参加工作后 你还学英语么?》调查

  拒绝成为“另类文盲”

  在参与调查的1500多名参与者中,有近90%的网友认为,在人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英语学习非常有必要。一位网友调侃道:“我自身的英语水平不高,但一直不愿放弃学习英语。因为不懂点儿英文信息,日常生活和工作都会遇到不少障碍。不懂英文不单单会out,更会成为新世纪‘另类文盲’!”。

  以往人们常常认为,只要不去外企,工作后就没有必要刻意学习英语。然而在本次调查中,仅有不足8%的网友认同这一传统观念;大部分网友则认为,英语与工作和生活都息息相关。调查发现,职场人对于学习英语表现出强烈的目的性,超过四成的网友认为英语能力与职场“钱”途密切相关,他们希望通过英语学习,增加自身的职业竞争力,寻求更好的职业发展。同时,还有31%的网友希望通过英语学习来及时了解、掌握全球资讯,提升自己的生活情趣和品质。另外,还有近20%的调查参与者表示,坚持学习英语是为了应对目前的工作(例如,评职称、考证等),力求在工作生活中稳中取胜。华尔街英语中国首席执行官Paul Blackstone先生表示:“随着中国与世界经济融合的加快,英语已经成为中国人与全球经济文化进行‘桥接’的首选语言。为了满足学员希望通过英语学习实现更好职业发展的愿望,更好的契合成人英语培训市场的需求,华尔街英语今年不仅推出了全新的PRO职场英语精品课程,还联手哈佛商学院[微博]出版公司为中国市场全新升级了《哈佛管理大师》英文管理课程。华尔街英语愿意为中国培植更多兼具双语沟通能力和专业知识技能的国际商务精英。” 

  英语培训 为雇主“加分”

  随着求职者着眼长远、规划意识的强化,越来越的职场人在择业时更加看重行业的发展前景和个人职场技能的提升。本次调查显示,在面临多个工作机遇时,有60%的网友将会优先选择提供英语培训机会的企业。由此可见,英语培训作为“企业福利”对求职者充满诱惑。对于英语的学习,除了去相关英语培训机构学习和自身日常的积累外,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希望英语培训能够作为一项企业的培训机制,根据不同行业的特性,有针对性的将职业英语的培训融入到长期的从业经验积累中。

  然而,对于雇主而言,中国就业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如何增加高素质人才数量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据德勤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等机构发布的《教育培训行业报告》显示,预计到2012年,整个教育培训市场规模将达到9600亿元,每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2%。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转变了单纯靠外部引援来增加高素质人才数量的观念,逐渐意识到通过加大企业内部人才开发和培养、为员工提供各项培训机会将成为吸引、留住和提高高素质人才储备的最有效途径,进而推动企业更为优质、长久的发展。

  数字移动时代 英语新学法

  随着移动技术的发展,不少机构开发出适合在手机、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上使用的英语学习软件和课程,以方便职场人士有效碎片化的时间段进行学习。本次调查中,40%的网友认为通过网络和手机学习英语 “非常靠谱,而且便于灵活安排工作、生活和学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