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 新机构英文名称发布

2013年03月11日10:31  沪江英语 微博   
新机构英文名称发布新机构英文名称发布

  10日上午,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公布,新组建4个部门:国家铁路局、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成立中国铁路总公司。这些新机构英文名称是什么呢?

  国家铁路局State Railway Administration

  中国铁路总公司China Railway Corporation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National Health and Family Planning Commission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General Administration of Food and Drugs

  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General Administration of Press and Publication, Radio, Film and Television

  国务院机构改革具体内容是:

  实行铁路政企分开。将铁道部拟定铁路发展规划和政策的行政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组建国家铁路局,由交通运输部管理,承担铁道部的其他行政职责;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铁道部的企业职责;不再保留铁道部。

  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研究拟定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职责划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管理;不再保留卫生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留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承担;不再保留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单设的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不再保留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这次改革,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4个,其中组成部门减少2个,副部级机构增减相抵数量不变。改革后,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5个。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