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点津:“白色污染”卷土重来等英语词汇

2013年04月01日11:30  沪江英语 微博   
“白色污染”卷土重来“白色污染”卷土重来

  一次性发泡餐盒又称泡沫餐盒,主要材质是聚苯乙烯,具有质轻、保温、耐油、抗水和价格低廉等特点。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发泡餐盒全国市场销量超过100亿只。过去十年内,占中国一次性餐盒2/3市场份额的发泡餐盒一直未能获得合法身份。自1999年发泡塑料餐具被“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以来,一次性发泡餐盒的生产一直属于“地下生产”。

  但是,2月2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第21号令,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有关条目进行局部调整,其中之一便是在淘汰类产品目录中删除了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简称发泡餐具)。同时有一段针对发泡餐具的专门说明:“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和应用环境的变化,最初出台禁止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使用的环境已发生较大变化。因此,我们认为,有必要将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从淘汰类调整至允许类。为了实现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使用的平稳过渡、保护环境和加强资源的合理利用,应尽快制定一次性发泡塑料行业的准入条件,建立和制定回收再利用的机制及相关标准等。上述工作完成后,择机将其从淘汰类目录中删除。”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亦表示,征求意见还在进行中,在指导目录最终出台之前,不便透露具体内容。解禁还是继续维持禁令,至今是谜。

  小编:无论是否解禁一次性发泡餐具都必将触动某些利益集团的神经,但是普通老百姓所关心的仅仅是污染能不能再少一点?无论是空气污染也好,水质污染也罢,或者是禁而未绝的白色污染,我们能不能再回到从前蓝天白云绿水的美好时代去呢?

  相关词汇学习:

  白色污染:white pollution

  空气污染:air pollution

  水质污染:water pollution

  土壤污染:soil pollution

  聚苯乙烯:polystyrene

  国家发改委: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 (NDRC)

  ex:To this day the NDRC has consistently refused to issue a set of standard bond issuance criteria。

  直到现在,中国国家发改委始终拒绝发布一套债券发行标准。

  市场准入:market access

  ex:Each time we have provided greater market access。

  我们每一次都扩大了市场准入。

  回收再利用:recycle

  ex:Recycling is especially compelling for non-renewable resources such as metals。

  金属等不可再生资源尤其迫切需要回收再利用。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