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纯干货:背单词的终极秘籍

2014年06月28日16:42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英孚口袋英语

  Connect: 把单词分成一个个主题会更容易记住,比如今天咱们刚围观过的“大学里的一群人”。

  Associate: 单词是抽象的,但你周围的一切都是具体的啊,在你家电视上贴个“TV、television、box”的纸条,每天看到N次,我不信你记不住。

  Write: 多写几遍,你忘了小学一年级学汉字的时候就是每天都写很多遍生字吗?如果能造些句子就更好了。日本管理大师大前研一为了学好英语,每天晚上写英语日记,1年下来英语就“通关”了。真正地去学去用你每天生活当中的词,比背GRE单词有意义多了。

  Draw: 如果你会画画就用画的,把生词图像化,保证记得更牢。因为这种方法充分调动了右脑,这是科学!

  Act: 记生词的时候带上表演,比如你记swim就摆个游泳的pose吧。如果你怕公众场合别人异样的眼光,可以YY一下什么场景下会用到这个词。

  Create: 自己制作单词卡,一面英文一面中文,没事就拿出来考自己,看似远古的学习方法却最有效。这招不仅对背外语有效,什么法律条文、历史、政治都可以,一面问题一面答案,多考自己几次什么都会了。(诚意推荐非广告,无印良品的白色卡片很好用)

  Listen: 看到一个生词先读来听听,有没有和你以前就知道的某个单词发音很像?有没有和某句中文很像?比如之前我们分享给大家的星座读法,双子座=Gemini=这么难,很多童鞋一下子就记住了!

  Limit: 不要试图一天之内记下一本单词!每天记10个单词,一年下来也很了不起了。就像口袋君的名言,一天存1块钱,一年至少有365块存款;一天背10个单词,一年就有3650个了!人家朗文字典只用2000个单词就能解释所有词啦!(不想背单词书就跟着英孚口袋君混吧:)

  Observe: 看美剧电影、浏览blog、读书翻杂志的时候或是在地铁、优衣库听到英语广播……顺便注意一下下可以学的单词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