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新短篇面世 34岁哈利添新疤

2014年07月10日15:1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爱丁堡7月9日电(记者郭春菊)英国女作家J·K·罗琳的魔幻系列小说《哈利·波特》在全球制造了众多粉丝,如今哈迷们可以欣赏这位魔法师的成熟魅力了。

  日前,罗琳在网上推出了最新短篇小说,讲述年近34岁的哈利·波特与霍格沃兹魔法学校老友重聚的故事。

  在罗琳笔下,此时的哈利·波特已添银发,脸上还有新疤,但还戴着那副标志性的圆框眼镜。在系列小说最后一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出版7年后,罗琳8日在Pottermore网站上发表了这篇1500字的故事,通过《哈利·波特》小说中的人物——小报八卦专栏记者丽塔·斯基特的叙述呈现,讲述了哈利·波特与老友罗恩和赫敏在“魁地奇世界杯”比赛观众席上的重聚。

  罗琳在短篇小说中还透露了魔法学校“下一代”的信息,令人猜测她将来是否会出新书。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中,3位主人公曾表示,要将自己的孩子送到霍格沃兹魔法学校。不过在完成7部系列小说后,罗琳曾明确表示《哈利·波特》不会再出续集。

  《哈利·波特》系列小说描写哈利·波特在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学习生活中的冒险经历和与伏地魔的较量。截至去年7月,该系列小说被翻译成73种语言,累计售出4.5亿册。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把7部小说拍成8部电影,票房总收入约76亿美元(约合470亿元人民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