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新词:“吸引眼球的”该怎样表达呢

2015年04月15日22:56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形容词buzzworthy属于非正式用词,近年常见于北美英语中。

流行新词:“吸引眼球的”该怎样表达呢流行新词:“吸引眼球的”该怎样表达呢

  “吸引眼球的”该怎样表达呢?

  Buzzworthy由buzz(嗡嗡声;骚动;传闻)和worthy(值得的)组合而成,英文释义为:Likely to arouse the interest and attention of the public, either by media coverage or word of mouth(通过媒体报道或口口相传的形式,有可能引发公众兴趣和吸引公众注意力的)。简言之,可以理解为“引发关注的、吸引眼球的”,与另一个形容词eye-catching意思有几分相近。

  来看两个例子:

  four of this year's most buzzworthy young stars

  今年最受关注的“小鲜肉”中的四位

  The year was full of buzzworthy red carpet fashion moments。

  今年的红毯上出现了不少吸引眼球的时尚瞬间。

(作者: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杜娟)

文章关键词: 流行热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