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李娜学起英文名:千金名字谐音"爱你撒"(图)

2015年06月04日16:48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昨天凌晨5点19分,已经退役的前中国女网“一姐”李娜在微博上公布喜讯:“姜山和我向可爱的娜离子(李娜粉丝的称号)们介绍我们的Alisa,我们非常高兴而且爱她。”与此同时,娜姐晒出女儿的红色小脚印,绝对是幸福满满……

跟李娜学起英文名:千金英文名谐音"爱李山"跟李娜学起英文名:千金英文名谐音"爱李山"

  巧合! “小李娜”和红土很有缘

  记者了解到,李娜的女儿是昨天凌晨2点25分出生的。尽管娜姐在微博上没有直接公布孩子性别,但一句“爱她”已经说明一切。也就是说,粉丝可以满怀期待了,娃娃一定是个“小李娜”,而不是淘气小子。

  在李娜公布喜讯之后,网友很快发现:“小李娜”出生的6月3日,正好也是网坛“红土之王”纳达尔的生日;不仅如此,6月4日是娜姐勇夺法网女单冠军的纪念日——2011年6月4日,中国金花在这一年的法网女单决赛中,直落两局战胜意大利老将、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在罗兰·加洛斯历史性地捧起了“苏珊·朗格朗杯”,这也是亚洲选手的第一座大满贯单打奖杯。

  洋气!

  Alisa意指“快乐的姑娘”

  李娜第一时间公布了女儿的英文名:Alisa(阿丽莎)。这个名字是酝酿已久还是灵感突现,现在我们尚不知晓,而娜姐给孩子取这个名字的真实含义也无法猜测,只能留到以后李娜有机会亲口解答。

  在英语中,“Alisa”除了经常用于人名,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不过,在古德语中,“Alisa”是“快乐的姑娘”的意思,不知道这是不是李娜给女儿起这个名字的初衷。当然,也有网友表示,“Alisa”在武汉话里就是“爱你撒”的意思,可见初为母亲的李娜,对孩子寄予了万千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李娜暂时没有公布女儿的中文名字。当然,如今给自己或者孩子取个英文名字已经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所以网友对娜姐的这个小小举动更多的是给予了赞赏,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名字非常的洋气、可爱。

  猜想!

  “姜爱娜”也夺大满贯

  网友的想象力是无穷的!在李娜公布女儿出生后,她的微博转发和评论很快各自达到了数万条,点赞人数更是多达10来万。

  “体育大头条:203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18岁的中国金花姜爱娜以两个6:0送蛋横扫对手,时隔22年后中国人再度捧起苏珊·朗格朗杯,为姜爱娜颁奖的是她的母亲,2011年法网女单冠军李娜。”这是一个网友昨天的创意留言,娜姐的女儿也让他给取了个名字“姜爱娜”。

  玩笑是善意的,很多人也会疑问:“小李娜”Alisa长大后会像她的妈妈一样,成为一个网球明星吗?对此,娜姐曾经说过:我对孩子的未来没有预想,也不会给她铺设好一条成长的道路。孩子会自由地长大,长大后选择她喜欢的职业。我的家里甚至不会摆放任何一座我获得的冠军奖杯,我不想让孩子从小就活在压力之下,她的妈妈是谁,曾经赢得过什么荣誉都不重要,孩子需要有她自己的生活。

  调查!

  “猫爸虎妈”可能性高

  2014年9月,在李娜拿到人生的第二个大满贯、也就是澳网女单冠军7个月之后,中国金花宣布因伤退役。

  在娜姐的职业生涯中,除了两座大满贯奖杯以及一系列亚洲纪录之外,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无疑是她的老公姜山、她的火爆脾气以及她的幽默。应该说,李娜性格直爽,姜山则低调内敛,两个人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会是一对“虎妈猫爸”吗?昨天,有网络对此进行了调查,截至下午5点30分,66.5%的网友认为将是“猫爸虎妈”,20.4%的网友认为“猫爸猫妈”,只有9.0%的网友认为“虎爸猫妈”,另有4.1%的网友认为“虎爸虎妈”。

  另外,Alisa应该会是姐姐。因为李娜在怀孕后就曾表示,自己和姜山都是独生之女,按照政策可以生两个孩子,而且他们也有这样的计划。所以,粉丝们已经开始期待Alisa的弟弟或者妹妹了。

(记者:景正华)

文章关键词: 李娜英文名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