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不忙找工作:明星间隔年你值得拥有(双语)

2015年06月17日09: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毕业流行间隔年:明星大腕都去干了啥(双语) 毕业流行间隔年:明星大腕都去干了啥(双语)
毕业流行间隔年:明星大腕都去干了啥(双语) 毕业流行间隔年:明星大腕都去干了啥(双语)
毕业流行间隔年:明星大腕都去干了啥(双语) 毕业流行间隔年:明星大腕都去干了啥(双语)
毕业流行间隔年:明星大腕都去干了啥(双语) 毕业流行间隔年:明星大腕都去干了啥(双语)
毕业流行间隔年:明星大腕都去干了啥(双语) 毕业流行间隔年:明星大腕都去干了啥(双语)

  (来源:沪江英语)Benedict Cumberbatch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别看本尼如今是名声大噪了:《神探夏洛克》让他一炮而红,《星际迷航》中的大反派以及《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中的四毛哥都为他进军好莱坞铺平了路,《模仿游戏》直接让他进阶奥斯卡角逐!但是当年青葱的本尼也有迷茫的时候。

  本尼多次参加访谈都有提到自己的gap year,当年青涩的他在间隔年去了西藏僧院教授英语:

  "The monastery was a fantastic experience; you lived your life by very limited means, although you were given board and lodgings. While I was there some of us went to Nepal for two weeks and did white water rafting and we camped out under the stars."

  “在寺院工作是段奇妙的经历;虽然有提供你膳食和住宿,但是你得靠拮据的收入过日子。我在那儿的时候,我们中有人去了尼泊尔2周,乘着激浪漂流还在野外露宿看星星。”

  The Beatles

  甲壳虫乐队

  传世经典、永恒话题,甲壳虫乐队在所有乐迷心里就是摇滚界的上帝,但是最初的最初,这5个小子也不过是来自利物浦翻唱歌曲的愣头青。高中毕业的甲壳虫乐队离开英国,选择来到德国汉堡市继续他们的音乐探索之路。比起很官方的“间隔年”之说,这段时期更像是5个人作为“音乐学徒”在慢慢摸索。

  事实证明他们的决定太对了,他们的音乐技巧得到了提升,连招牌式的发型也在那段时间应运而生。约翰·列侬对于这段时间有句十分著名的总结,也是甲壳虫乐队的经典语录:

  "I was born in Liverpool but grew up in Hamburg."

  “我在利物浦出生,但我在汉堡市成长。”

  Hugh Jackman

  休·杰克曼

  休叔扮演的金刚狼让所有人记住了这个硬派汉子,不过谁能想到年轻时候的他竟然在1987年去到英国拉特兰郡当了助教?

  休叔在间隔年工作的学校还是当地颇有名望的阿宾汉姆中学(Uppingham School),休叔的前同事妥妥的对他印象深刻,称他是个很棒的小伙子。休叔好像真的很怀念自己的这份工作,拍摄《悲惨世界》期间还忙里偷闲故地重游了一番。

  J.K Rowling

  J.K。罗琳

  她是个平凡的单身母亲,却拥有一整个魔法世界。作为风靡全球《哈利波特》的“创世祖”,罗琳其实有段十分心酸的过往。1991年母亲的去世让她一直无法从打击和悲痛中恢复,那时的她选择了逃避,来到了葡萄牙波尔图教授英语。

  谈起自己的间隔年,罗琳常常感慨万千:

  "Nine months after my mother's death, desperate to get away for a while, I left for Portugal. I took with me the still-growing manuscript of Harry Potter, hopeful that my new working hours (I taught in the afternoon and evening) would lend themselves to pressing on with my novel. The manuscript had changed a lot since my mother had died. Now, Harry's feelings about his dead parents had become much deeper; much stronger; much more real。”

  “母亲去世9个月后,我不顾一切的选择了逃离来到了葡萄牙。我带上了未完成的《哈利波特》手稿,希望我的新工作(我在下午和晚上授课)能给我时间继续完成我的小说。母亲离世后,我的手稿做了很大的改动。如今,哈利对于逝去双亲的感觉更加深刻,更加强烈,也更加真实了。”

  Prince William

  威廉王子

  你以为皇室就可以坐享其成高枕无忧了吗?其实不然哦,威廉王子就度过了让他印象深刻的间隔年。在赫赫有名的伊顿公学毕业后,威廉王子的间隔年活动之丰富实在让人大[微博]跌眼镜:

  到伯利兹城(位于中美洲)和那儿的威尔士卫兵一同接受训练;去当地说英语的农场工作;参观非洲的慈善机构,在智利南部参与了一个为期10周的志愿者活动,帮助当地建立学校和教授英语……

  原来皇室都明白“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道理!真是励志人生的榜样!

文章关键词: 毕业间隔大腕明星双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