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佳作共赏> 博库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黑势力写真:“砍帮”和被砍杀的人们(三)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5  博库网

  作者:迟宇宙

  “砍帮”枪战

  浠水今天的“砍帮”并非处于最“繁荣”的时期,他们的“好日子”是1996年以前。那时候浠水是黄利华、蔡浩和姜林的“砍帮时代”。黄利华和蔡浩都坚信“拳头里面出政权,谁狠谁就有地位”。处于共同的“理想”,他们两人的“砍帮”合并成浠水城区最大的黑帮。当年20刚出头的黄利华据说毕业于湖北省体育运动学校,系统地受过拳击、摔跤训练,拳脚上的功夫十分了得。于是他便成为这个黑帮的首领,蔡浩变成了“二当家的”。

  姜林的“砍帮”是当年黄蔡“砍帮”的唯一对手。他们除了擅长打打杀杀之外,还凭借自己的狠劲垄断了清泉南城开发区的建筑市场。为了“统一”浠水“砍帮”,确立自己黑道上的“老大”地位,这两个黑帮进行了长时间的较量。“两个黑帮明里拼杀、暗里争风的地点,并无讲究,或影剧院、歌舞厅、茶座、餐馆,或闹市街头,或私人住宅;打斗的方式,亦多种多样。”

  最初的“战斗武器”多为铁棍、砍刀。1995年3月两帮的一次开战中,蔡浩被姜林的人用土铳打伤肩膀。两帮的人都明白了枪的重要。不久之后,他们分别从浠水县渔猎门市部购得5连发来福枪3支。手里有了枪之后,他们在浠水县城自然更加肆无忌惮,而在互相抗争时也更加杀机四伏。

  1996年4月2日,浠水“夜明珠”歌舞厅终于发生了黄蔡“砍帮”与姜林“砍帮”的枪战。结果姜林“砍帮”有1人被打死,黄利华、蔡浩遭到浠水警方追捕。这次枪战惊动了湖北省公安厅。浠水县公安局为此半年多时间辗转大半个中国,耗资近15万元,将黄利华、蔡浩等人捕获归案,同时摧毁了黄蔡和姜林的“砍帮”。中央电视台后来以《万里大追逃》为题拍摄了专题片。

  在这两个“砍帮”灭亡之后,浠水的“砍帮”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沉寂。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零零散散的“砍帮”又在浠水出现,甚至出现了专门由不良少年组成的“南门砍帮”和“北门砍帮”。浠水公安局有关人士也坦陈:“砍帮”中的不少成员还是在校学生,这是让他们很头疼的一件事情。

  也许是港台的警匪片看得多了,不少“双差生”都将“砍帮老大”视为自己的偶像,在他们离开学校后,加入“砍帮”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他们的人生选择。因为他们在“砍帮”里可以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总是有人出钱或摆饭局请他们出面“摆平”一些事情。

  在浠水,“砍帮”有“第二政府”的称号。许多人出了事,首先想到的是找“砍帮”“摆平”。得罪了“砍帮”的人,往往会受到他们的报复。

  刘力是县里的一位中层干部,儿子被“砍帮”砍伤后到现在没有处理结果,他所能做的却只有:屁都不敢放一个。刘军每天都呆在家里,在麻将桌上消磨时间,出门让他感到恐惧。他“怕丑”,更怕被砍。

  (根据当事人要求,文中刘军、刘力为化名。)




 相关链接
黑势力写真:“砍帮”和被砍杀的人们(二) (2000/09/01 12:34)
黑势力写真:“砍帮”和被 “砍帮”砍杀的人们 (2000/08/30 10:2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