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佳作共赏>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九章 尼泊尔--钟声大作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7 16:08   新浪文教

  尼泊尔是落地签证。这与我们已经走过的国家不太相同。

  白天过的海关地图上标的名字叫比尔根杰,是印度与尼泊尔的一个重要通道。为了方便两国劳工来往,印度人和尼泊尔人经过时是不需要护照和签证的。这与我们不同。

  不知什么原因,七个小时的过关手续办完,车队中仍然还有九人被拒签。好在还是允许我们暂时入境,但必须在以后几天赶到加德满都补上签证。于是,所有合法与非法入境者,第一晚都暂时投住比尔根杰,然后接着赶路。

  酒店临街,不时传来摩托车与三轮车的阵阵怒吼,试着给北京的同事们打电话,还没听清对方的声音,突然窗外钟声大作,一下子就淹没了电话线两边所有的努力。

  浮躁地挂断电话,跑出门外,想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才发现门口已聚集起几乎所有的同伴,全是被同一样的钟声催起。

  服务员的解释是,酒店对面就是这座城里最大的印度教寺庙,每晚同一时间都有这样的钟声唤人祈祷,时间为一个小时。

  然后呢?……

  然后就停了,明天早晨5:00~6:00还会敲响,还是一个小时。

  刚刚将目光逃离,就又换来了耳膜的痛彻。终于决定放弃一切与后方联系的努力,走出房间,跑到街上。

  怎么也按捺不住,心,始终浮躁着……




 相关链接
第九章 尼泊尔--无处可逃!(2001/01/07/ 16:05)
第八章 印度--为什么不打开电视!(2001/01/07/ 16:03)
第八章 印度--妹妹你大胆地朝前走!(2001/01/07/ 16:01)
第八章 印度--玫瑰之城遇罢工(2001/01/07/ 16:01)
千禧之旅--千年路万里长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