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对外经贸大学 京外小语种招生范围减至6省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6 21:3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安京京) 今年,对外经贸大学北京以外地区小语种招生人数比去年有所下降,招生范围由9个省缩小到6个。学校不接受个人报名,招生名额具体分配到各省。

  据了解,今年对外经贸大学北京以外地区小语种招生人数为62人,比2004年少16人。招生的范围包括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浙江、湖北6个省,比去年减少了云南、江苏、广西3个省。

  对外经贸大学招生办老师介绍,今年学校不接受个人报名,将招生名额具体分配到各个招生省份的重点或示范学校,由学校先组织一次面试选拔,然后再以推荐形式将报名表送到对外经贸大学。经过学校审核后,决定录取学生名单。报名与录取比例为4∶1。

  对外经贸大学小语种的考试时间为:3月26日语文、数学;3月27日英语、面试。面试内容包括英语朗读并回答问题、所报语种的模仿、综合考查(包括表达能力、总体印象等)。笔试每门成绩满分150分,总分450分,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学校在录取时,考虑到外语专业培养及使用的特殊性,决定3门文化考试成绩和专业面试分别划线。笔试和面试都达到划定

分数线的考生,将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相加得出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分相同时,面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时男女生分别排队。学校将在4月底确定
录取名单
,5月份将录取通知书寄给考生,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当年的全国统一高考。面向北京的小语种招生简章也将于近期出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