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 小语种采用 “3+1”培养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6 21:3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2005年中国传媒大学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荷兰语、马来语、尼泊尔语和希伯莱语8个非通用语专业招生,全部为本科四年制,文理兼收,总计165人,其中在京招生17人。

  据介绍,中国传媒大学非通用语专业实行“3+1培养模式”,即3年在国内学习,1年在对象国学习。其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荷兰语5个专业已经确定采用此模式;马来语、尼泊尔语、希伯莱语3个专业与对象国合作办学条件成熟后也将采取此种模式。还实行试读1年的制度,试读期满合格后,可正式办理学籍手续并转入二年级学习;试读不合格者将取消学习资格。

  该校小语种招生报名时间为3月17日、18日,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为语、数、英3科,每科100分,面试内容分英语、知识面测试和对所报语种的模仿。京外生源考生参加面试和笔试,北京生源考生只参加面试。面试时间为3月17日、18日,3月20日、21日。笔试时间为3月19日、20日。考试成绩将于4月上旬寄发,京外考生录取通知书于5月寄出。

  录取分为京外和北京两种。京外生源考生在三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学校规定的录取

分数线下,按专业面试成绩择优录取,专业志愿级差为10分,被录取考生不得再参加当年的全国普通高考。北京生源考生面试合格后,须参加普通高考。在高考成绩达到北京市重点分数线的情况下,按专业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志愿级差为10分(面试成绩)。面试成绩相同的依次按高考成绩进行录取。

[上一页]  [1]  [2]  [3]  [4]  [5]  [6]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