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天津市中招办详解中考艺术、体育类招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1 10:52  天津日报

  本报讯 本市今年艺术、体育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咨询大会昨日在人民公园举办,24所艺术、体育类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高中(职专)、技工学校现场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就今年本市中考艺体类招生的相关政策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据介绍,本市今年艺术、体育类高级中等学校计划招生2767人,招生专业包括艺术类(含美术、音乐、舞蹈、曲艺、戏曲、杂技、影视等)和体育类两个门类,符合报名条件的
考生须在3月26日—27日履行专业考试报名手续。各招生学校的专业考试科目及考试内容范围由招生学校向考生公布,专业考试时间为4月2日、3日。

  参加招生学校专业考试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小学非毕业年级学生、小学毕业生、初中非毕业年级学生及外省市学生须参加由市中招办组织的2005年天津市艺术、体育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文化考试。其中,小学非毕业年级学生、小学毕业生的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两科;初中非毕业年级学生和外省市初中毕业生的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体育运动专业不考英语),考试统一在4月23日进行。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参加2005年本市中考各科考试,时间是6月21日、22日、23日。

  参加招生学校专业考试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小学非毕业年级学生、小学毕业生、初中非毕业年级学生及外省市考生的志愿学校为进行文化考试报名的招生学校,参加两所或两所以上招生学校专业考试的上述考生应根据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及本人专业考试成绩,确定一所学校作为志愿学校。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在中考成绩公布后,按统一要求填报艺术、体育类志愿。

  美术高中录取办法为,考生专业考试、文化考试成绩之和作为录取分数,依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照录取分数由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列,择优录取。普通中专、职业高中(职专)录取办法为,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确定录取文化考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在文化考试上线的考生中,依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照专业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列,择优录取。生源不足的普通中专、职业高中(职专),可在中招集中录取后,依据招生计划和考生意愿及其专业考试成绩,按规定以注册入学的形式继续招生,但须严格控制招生计划。技工学校录取与普通中专、职业高中(职专)的录取办法相同。

  凡没有按规定经所在学校、区县中招办审核同意报名的学生,各招生学校不予录取。未被艺术、体育类招生学校录取的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按其中考成绩和所填报的其他志愿参加本市高级中等学校的统一录取。(记者 汪伟 摄影 刘耀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