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市2005年中招体育考试4月至5月中旬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9 11:1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景 远) 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中招体育考试将于4月至5月中旬举行。符合免考条件的病、残学生要在考前按规定办理免考手续。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总成绩仍记入中考总分。考生按所在区县规定时间,到指定场所进行现场集中测试,当场获知成绩。考试内容分为随机选择项目、限选项目和必选项目,每个项目10分,满分共计30分。

  其中,必选项目为“男:1000米跑;女:800米跑”。限选项目为“男:单杠引体向上或投掷实心球;女:仰卧起坐或投掷实心球”。随机选择项目是在四类项目中任选一类。第一类为田径:立定跳远、跳远和50米跑。第二类为体操:技巧、单杠和双杠。第三类为球类:篮球、排球和足球。第四类为武术。

  两类考生可免考体育。一类是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不属于参加体育考试的对象。另一类是因病、伤长期免修体育课,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体育免考的学生,经区县级医院证明和学校证明,填写本人申请以及学生家长意见,由区县教育委员会批准可以免试,其证明材料将记入本人学籍档案。另外,女生例假及考前、考中受伤的考生,要及时办理缓考手续,并按区县考务办公室安排的时间缓考。缓考一般安排在体育考试后的第二周进行。

  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免试学生,体育成绩按体育考试成绩的60%即18分计算;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不属于参加体育考试对象的免试学生,以满分30分记录体育考试成绩。

  有关部门提醒考生,考试中,考生要遵守考场纪律和考试规则,尊重并服从引导员、考务员的指挥和判定。如果考生对考务工作有意见,要及时通过学校向区县考务办公室反映。对于考试中的作弊行为,考生可直接向区县、市体育考试领导小组申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