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南京05年中考方案出台 外校招生先摇号后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1:13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晚,南京市招生办向媒体通报了2005年初中招生方案。

  记者获悉:南京外校今年仍将沿袭去年的招生办法;对有择校需求的考生依然实行择校到民办校的原则;外来人员子女在流入地接受初中义务教育,由各区县教育局按照规定统一安排。

  公办派学位择校到民办

  据介绍,南京市初中招生近年实行的就近免试入学;分级管理、分级负责;民办学校法人、校舍、财务“三独立”;先定义务教育学位、择校到民办等诸项原则今年一律不变,以保证招生政策的连贯性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方案规定区县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依法保证所辖区域内的每个小学毕业生的初中义务教育公办学位,确保每个学生享有公办义务教育的权益。对有择校需求的小学毕业生,可在规定范围内选报一所民办初中校,或选报南京外国语学校。

  各区县初中招生学区划分方案由区县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制订、向社会公布,监督管理所辖区域内的初中校招生工作,并负责办理各初中校的报名资格和录取名册的核准。区县教育局对学校无计划、无正常录取手续招收学生,不予办理初中学籍。

  初中招生不得进行考试

  初中校招收小学毕业生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变相的选拔性测试,不得以学科类实验班或特色班的名义进行择优招生。凡招收艺术、体育、科技类特长生的学校,必须经区县教育局同意并报市教育局审批后方可招生。科技、体育、艺术类特长生的招生仅可进行相关项目的测试。

  民办初中校实行免试报名入学,学校的办学地点、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收费项目和标准,经相关行政部门核准后,由市招生办统一向社会公示。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等额录取新生的招生办法。电脑派位工作由市、区县教育局组织实施,全市统一时间、统一程序。凡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校实行全额录取,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可继续接受社会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招生工作。学校招生简章须报审批机关审查后方可向社会公布。凡未经批准招生的民办校一律不得招生。

  外校招生先摇号后测试

  南京外国语学校招生对象为户口在鼓楼区、玄武区、白下区、秦淮区、建邺区、下关区、雨花台区、栖霞区、原浦口区、原大厂区和江宁区东山地区的小学毕业生。招生采取先电脑差额派位,后英语能力测试录取新生的办法。参加英语能力测试的人数为招生计划的8倍。(通讯员 士钊 金陵晚报记者 刘家智 若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