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22万自考生4月9日赶考 高自考试题绝对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8 19:00  《北京考试报》

  4月9日,22万名签订诚信承诺的自考生将走进考场,为期两周的自学考试拉开序幕。市教育考试院从试卷安全、保密,考场考风考纪、违纪处理等各方面加大管理力度,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4月的考试日里,全市有 22万考生参加77个专业275门课程68万科次的考试,他们将同时在19个区县242个考点的5273个考场考试,同时还有9个监狱考点的1000余名服刑人员和
4个家庭考场的考生参加考试。全市10546名经过严格培训的监考人员持证上岗,共同监督此次考试顺利进行,确保考风考纪不出问题。

  为做好这次组考工作,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专门召开了组考工作会议,各区县考前召开了考委会和考务会,实行分级管理,逐级负责。重点整顿作弊、代考替考;失职、渎职纵容考试作弊,扰乱考场秩序等问题,严格要求参加组考、监考工作人员。

  试卷安全保密是关系考试实现公平公正的关键,是考试的生命线,考试院和各区县考办都有专用保密室,用以保管考前的试卷,并装有报警装置。存放试卷后的保密室,24小时有保密员看管,同时安排公安人员巡逻。

  市自考办负责人说,所有自考试卷的接送,均按运送国家机要资料的要求押运送达指定地点。

  考风考纪是考试部门长抓不懈的问题,去年5月份教育部颁布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18号令),在下半年考试中,违纪、作弊现象明显减少。市自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考试还将继续严格执行“教育部18号令”,从细节上抓起,提醒考生不要因一时疏忽而违纪。考生不要带手机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前应将其放在指定位置,而且要关闭,做到不影响其他考生考试。考生携带涂改液、修正带、胶带等进入考场,均为违纪行为,会被取消当科次成绩。考生进入考场前,应检查自己是否可能带入这些小物品。考试过程中作弊严重者将被处以停考1至3年的处罚。

  据了解,市自考办及各区县自考办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同时服务好考生,配合公安、医院、城管、供电、交通等部门,给考生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保证考生顺利完成考试。(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