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毕业发展空间大 不去北大清华就去香港上大学(2)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8 11:17  南方都市报

  ■学长感言

  好好读书 迎接未来

  姓名:柯真

  年龄:21岁

  现就读:香港理工大学医学系

  一句话感受:我报了学校的美国交换生计划,在香港读书,我的未来充满选择。

  柯真,一个漂亮的福建女孩,她前年一脚迈进香港时,还是一个青涩、懵懂的女孩。一年多过去了,她说自己的未来已经越来越清晰了,充满了各种可能。

  柯真说,刚来香港时,一不会说粤语,二又不善于用英语和同学老师交谈,学习成绩经常排名靠后,“但是我坚信自己可以,并通过努力提高了自己。”柯真很谦虚,其实她今年考试已经拿到全优。

  今年来,香港理工大学开始接受赴国外交换深造的报名计划,柯真也报名了,她计划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就读,她说,那所大学她心仪已久。对于未来的工作,柯真也有多种选择,如果在美国读书,她想自己毕业后会进一家美国公司工作;如果在香港完成本科学业,她希望自己可以继续就读研究生课程,然后回内地发展。

  柯真说她很喜欢香港,而且只要有公司愿意招聘她,她也可以十分容易的留在香港。总之,未来的路有很多种组合,她现在只想好好读书,为可能的机会做好准备。

  港校一年 获益良多

  姓名:李洁

  年龄:21岁

  现就读:香港浸会大学

国际新闻专业

  一句话感受:短短一年的交换计划转眼就要结束了,但路熟了,说不定我会来继续读研究生呢!

  3年前,李洁从深圳中学考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去年,她凭借优异的表现被选入该校新闻专业与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的交换生计划。一转眼,一年的交换生计划就要结束了,再过一个月,李洁就将回到广州的母校继续读书。

  “马上就要走了,尽管过来才一年,但是自己感觉收获也很多,增加了很多见识。”李洁是学习国际新闻专业的,她觉得在香港学习这个专业比在内地学习有更多的优势。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香港有着良好的语言环境和丰富的报刊网络资源,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到更为广阔的世界。在学校里,他们有机会与知名媒体的资深从业人员面对面交谈,如南华早报、BBC、凤凰卫视等。关于毕业以后的打算,她说可能会考虑选择报考香港某间大学的研究生继续深造,那样就有足够的时间,好好地、有系统地在香港学习了。

  李洁对未来的工作并不算很担心,她说:“我心中有很多种选择,自己学习经历越多,感觉离这些目标就越近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