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毕业发展空间大 不去北大清华就去香港上大学(3)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8 11:17  南方都市报

  ■家长建议

  不上北大清华 就去香港上学

  “去香港上学是一个好的选择,但从性价比来看却不是合适的选择。”深圳一学生家
长黄先生认为,如果孩子不上北大、清华,最好就去香港上学。

  黄先生的孩子在香港浸会大学上学,作为家长,黄先生认为单纯从付出收益的性价比上,去香港上大学并不一定是最合适的选择。但香港的大学会给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不论是进一步去其他国家深造还是就业方面都有优势。

  孩子是上北大好,还是上香港的大学好?黄先生认为香港是一个更世俗的社会,北大、清华更具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在培养孩子人生观、世界观方面应该有优势,他建议,孩子如果不上北大、清华,最好就去香港上学。

  ■结束语

  赴港求学谨慎选择

  多日来,我们在香港各所高校采访,与深圳籍的学生面对面访谈。之所以在这个月份关注这个题材,我们是希望在新的高考月来临之际,让深圳的考生和家长们能了解到,如今还有这么一种全新的就读途径,可以让小孩们经历一种全新的学习环境。

  我们关注这个题材,同样也想让学生和家长们了解到,来香港读书也会有许多的实际困难,例如语言、学费,这些都是非常实际的困难。香港理工大学的老师说,内地学生和家长也要谨慎选择,如果孩子的实际情况不适合来香港读书的话,也不能硬来,因为之前就曾有内地学生因为语言等问题无法跟上学习的进度。长此以往,会给小孩的心理和成长带来不利影响。(特派香港记者唐洁 付可 本报记者 樊卿)

[上一页]  [1]  [2]  [3]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